穴位舒緩

TIGECYCL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對Tigecycline具有感受性之細菌所引起之複雜性皮膚及皮膚結構感染或複雜性腹腔內感染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噁心、嘔吐、腹瀉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Glycylcycline類抗生素,可進入細菌的30S核醣體的A site,阻擋帶胺基酸的tRNA進入,進而抑制細菌合成胺基酸和蛋白質的能力。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建議首次劑量為100mg,維持劑量為50mg,每12小時靜脈輸注一次,每次靜脈輸注時間為30~60分鐘。
2.治療複雜性皮膚感染症或複雜性腹腔內感染症的建議療程為5~14天。
3.治療社區感染性肺炎的建議療程為7~14天。
藥物警語

警語

1.不適用於治療糖尿病性足部感染。
2.不適用於院內感染或呼吸器相關肺炎。
3.本藥可能造成牙齒變色。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D級:動物試驗顯示本藥會對胎兒造成傷害,用於孕婦前應先衡量利弊。
2.不確定本藥是否分泌至乳汁,授乳婦應謹慎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可能降低口服避孕藥的效果。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