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evacizuma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轉移性大腸直腸癌、轉移性乳癌、復發性卵巢上皮細胞、輸卵管或原發性腹膜癌、子宮頸癌。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高血壓、疲倦或無力、腹瀉、腹痛、白血球減少症、血小板減少症、週邊感覺神經病變。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Bevacizumab是一種重組的單株抗體,可選擇性地結合至人類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並中和其生物活性,而降低腫瘤的血管形成,藉此抑制腫瘤生長。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一般為每2~3週以靜脈輸注的方式給予每公斤體重5~15 mg,依適應症及病患特性而調整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此藥會增加胃腸穿孔的風險,若發生應停止使用。
2.使用此藥有較高傷口癒合和外科手術併發症(包括嚴重和致命的併發症)的發生率,病人有傷口裂開現象時應停藥。建議在手術前至少28天暫停使用,且在手術後至少28天、手術傷口完全癒合後再開始進行治療。
3.可能增加出血風險,對於有嚴重出血或最近曾發生咳血的病人,不可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已知會對下列東西過敏的患者:
1.本產品的任何成份。
2.中國倉鼠卵巢細胞製劑或其他基因重組之人類或人化的抗體。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可能損害女性的生育力。因此,對於具有生育能力的婦女,在開始治療前應先討論生育能力的保存策略。
2.血管新生已被證實對胎兒的發展非常重要,若受到抑制可能會導致不良的懷孕結果,因此懷孕期間不應使用。
3.建議女性避孕措施應持續至接受最後一劑後6個月以上。
4.尚不清楚是否會分泌到乳汁中,但母體的IgG會分泌到乳汁中,建議治療期間及治療後6個月內最好不要哺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