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LAN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用於非經腸道營養,當腸無法吸收或吸收不良,經判斷為不可經腸道營養時使用。
2.治療肝硬化或急、慢性肝炎病人因該病所引發之肝昏迷,供給患有肝病病人所需之靜脈注射。
3. 不能攝取適當食物之患者之補助治療劑、蛋白質之消化吸收機能及合成利用障礙、嚴重創傷火傷骨折時蛋白質之補給、蛋白質攝取減少之營養失調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輸注速度過快可能引起頭痛、寒顫、發燒、嘔吐。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丙胺酸為人體中20種胺基酸之一,可做為營養補充。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個別病患之胺基酸、電解質、體液及臨床情狀之需要量給予之。
藥物警語

警語

1.腎功能不全或胃腸道出血之患者,如果注射氨基酸,會增加已昇高的血尿氮素。
2.氮血症病人(azotemia)在注射氨基酸時,務必注意全部氮素的含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無尿症。
2.先天性氨基酸代謝不全之病人,特別是那些分枝鏈型氨基酸之代謝相關者,如:Maple Syrup Urine Disease及Isovaleric Acidemia。
3.對製劑中一種或多種氨基酸過敏之病人。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目前並無充分臨床研究,經審慎評估其優點及潛在危險後,可適於懷孕、哺乳婦女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