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ETA CAROTENE (BETA-CAROTENE CRYSTALL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補充維他命A。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不要過量食用,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令皮膚的色素產生變化,變成橙黃色。酒與胡蘿蔔同食,會造成大量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而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導致肝病。用藥期間可能發生稀便,皮膚染成亮黃色,倘見青腫和關節疼痛。應根據推薦劑量服用,不得隨意超量使用。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在體內可合成維生素A,作為營養補充。
藥物警語

警語

β-胡蘿蔔素和Orlistat不能同時服用,因為Orlistat會降低30%的 β-胡蘿蔔素吸收量。因此它會減少身體中這種營養的含量。需要同時服用Orlistat和β-胡蘿蔔素補充劑的人必須錯開服用這兩種藥物的時間,至少要相差兩個小時。
除了這些藥物以外,礦物油與β-胡蘿蔔素同時服用會降低血液濃縮度。並且由於酒精能與β-胡蘿蔔素髮生相互作用,所以經常喝酒的人會增加肝臟損害的可能。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