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ASANTHRANO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便秘、習慣性便秘。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主要副作用是嘔吐、胃腸痙攣或不適、下痢及皮膚疹。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劑是由美鼠李皮 Cascava Sagrada 提煉出來的Anthranol 配糖體的混合物,能促進腸蠕動,在8~12 小時內能排出軟便。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成人一回2 錠,6~14 歲1 錠,2~5 歲1/2錠,一日服用一回,於睡前配和一兩杯水吞服,排便後用量可減半;嚴重便秘時,一日服用二回,於起床後及睡前服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 禁止用於胃腸道阻塞、腹痛、嘔吐、噁心、腸道潰瘍、狹窄或粘黏之患者。
2. 若有血便及自發性直腸出血狀況,或服用一週無效後應停藥立即就醫。
3. 濕潤性瀉劑(軟便劑),不可與礦物油合用。
4. 長期使用會造成電解質不平衡與水分缺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瀉劑不應長期使用,一旦排便正常,即應停藥。除非有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不得使用連續一星期以上,應儘量以含纖維飲食,充分攝取水分及運動來改善便秘。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只有在對胎兒的潛在利益大於可能的風險時才建議在懷孕中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