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RONEDARONE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最近6個月內有陣發性或持續性心房纖維顫動(AF)或心房撲動(AFL)的患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心跳變慢、噁心、嘔吐、腹瀉、消化不良、疲倦、虛弱無力、皮疹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主要抑制鉀離子通道,延長動作電位間期,亦能抑制鈉和鈣離子通道,並具有非競爭性抗腎上腺素活性,具有各類型抗心律不整藥物特性,為一多通道阻斷劑。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二次,每次400mg。
藥物警語

警語

1.服藥期間建議至少每6個月進行心電圖檢測。
2.若出現心衰竭的症狀或徵兆,應告知醫師,可能要停用本藥。
3.服藥期間應定期監測肝腎功能。
4.避免併服葡萄柚飲料。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第2或3級房室傳導阻滯、完全性束枝阻斷、遠端阻斷、竇房結功能障礙、心房傳導缺陷,或病竇症候群之患者。
3.心搏徐緩<50bpm者。
4.心房顫動持續六個月以上之永久性心房顫動患者(或未知其心房顫動發作時間),且醫師不再認為可恢復竇性的患者。
5.具不穩定性血液動力學之患者。
6.有症狀的心衰竭患者且最近曾因心臟代償不全而住院或NYHA分類為第IV類的心衰竭患者。
7.併用CYP3A之強效抑制劑者。
8.併用會延長QT間隔及可能增加Torsades de Pointes風險的藥物或草藥。
9.QTc Bazett間隔≧500毫秒或PR間隔>280毫秒者。
10.嚴重肝功能不全者。
11.曾經發生與amiodarone相關的肝臟或肺臟毒性之患者。
12.懷孕、可能懷孕、授乳婦女。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X級: 孕婦、可能懷孕的婦女、授乳婦禁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合用耗鉀利尿劑,可能造成低血鉀及低血鎂症。
2.合用已知會延長QT間隔的藥物,可能會造成心律不整,禁止併用。
3.合用CYP3A之強效抑制劑,會明顯增加本藥的血中濃度。
4.合用鈣離子阻斷劑,可能加強本藥在傳導上的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