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THAMBUTO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結核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偶噁心、昏睡感。應定期檢測視力、肝功能及尿酸,如視覺變化、發疹、呼吸困難、急性痛風或莫名發燒,應盡速就醫。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合成的制菌性抗結核菌劑,可擴散進入分枝桿菌內,干擾分枝桿菌的RNA合成,抑制結核菌蛋白質的合成,而達到殺菌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一次,每次15mg/kg。本藥無論初治療或再治療均不可單獨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使用本藥如有痛風、視神經炎、腎功能受損等問題,應小心考慮。
3.本藥不宜單用,應至少與其他一種抗結核劑合併使用。
4.本藥可增加血清中尿酸的濃度而干擾診斷。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患有視神經炎之患者不得使用本品,除非經臨床研討後決定可予使用者外。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B/C級:本品對於孕婦、授乳婦、胎兒之安全性尚未確定。在治療生育年齡的婦女時,仍應謹慎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