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FINASTE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良性前列腺增生(BPH)。
2.雄性禿。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胸部腫痛、皮疹、唇腫大、性慾降低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第二型5α-還原酵素的專一性抑制劑,可抑制睪固酮代謝成更具效用之雄性素:二氫睪固酮(DHT),而良性前列腺增生和雄性禿均受DHT的影響。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良性前列腺增生:每天一次,每次5mg,併用或不併用食物均可。
2.雄性禿:每天一次,一次1mg。
藥物警語

警語

1.因本藥效果可能無法立刻顯現,故尿滯留量較大且/或尿流量嚴重減少之病患,需密切注意有無尿路阻塞。
2.肝功能異常者,本藥應小心投與。
3.當評估PSA檢驗值時,須注意本藥治療之病患,其血清PSA值會較正常值低。
4.懷孕或可能懷孕的婦女切勿觸摸壓碎或破損的錠劑,因為可能吸收本品,對胎兒造成潛在危險性。
5.胎兒母親應避免與接受本品治療病人的精液接觸,以免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婦女、小孩禁止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X級:懷孕或可能懷孕者禁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未有任何臨床上重要的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