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IBUPROFE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骨關節炎、慢性風濕性關節炎、神經炎、手術及外傷後之消炎、各類輕度到中度的疼痛、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燒。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噁心、嘔吐,胃灼熱、胃痛、腹瀉,食慾不振、隱發性出血等腸胃障礙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非類固醇消炎劑(NSAID),可阻斷前列腺素的合成,而前列腺素的眾多功能中包含:發燒、產生痛覺、發炎,因此本藥有解熱、鎮痛、抗發炎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醫師指示服用。通常每4~6小時一次,每次400mg。
藥物警語

警語

1.肝功能不佳患者,請小心服用。
2.本藥可能會遮蔽感染症狀,用於治療感染的炎症時,應併用抗菌劑。
3.NSAID會增加發生嚴重心血管栓塞事件之風險,使用時間愈長,風險愈大。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重症之血液異常者、肝障礙者、腎障礙者、心機能不全者。
2.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CABG)之後14天內。
3.活動性消化性潰瘍、出血或穿孔的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妊娠婦女服藥前應慎重考慮。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