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STROGEN CONJUGATED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與停經有關血管性症狀、萎縮性陰道炎、骨質疏鬆症、女陰乾皺、女性生殖腺官能不足、原發性卵巢衰竭、荷爾蒙不平衡官能異常性子宮出血。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暈、頭痛、陰道炎、性慾改變、情緒不穩、子宮不正常出血、乳房疼痛、體重改變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主要的雌激素,主要用來治療中年女性停經後的症狀,如頭痛﹑失眠﹑性慾改變﹑熱潮紅﹑心悸﹑腰痠背痛﹑突然全身發熱或流汗﹑陰部發癢、注意力不集中及情緒不穩定等。還可預防停經後鈣質缺乏造成的骨質疏鬆。或治療女性乳癌、男性前列腺癌。
1.緩解血管舒縮症狀。
2.改善陰戶及陰道萎縮。
3.改善骨質密度。
4.改善女性性激素機能低下。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0.3~0.625mg,劑量依適應症、個別病人而異。
藥物警語

警語

1.相較於僅接受雌激素單一藥物療法的病人,若雌激素併用黃體素後可能會增加治療的風險;包括增加罹患心肌梗塞、肺栓塞、侵入性乳癌與卵巢癌的風險。
2.會增加中風及深部靜脈栓塞(DVT)的風險。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已知或懷疑懷孕者。
2.未經診斷之子宮異常出血者。
3.已知、疑似或過去有乳癌病史者。
4.已知或懷疑罹患與雌激素依賴型態惡性腫瘤者(如: 子宮內膜癌、子宮內膜增生)。
5.正罹患或曾罹患已證實的動脈栓塞疾病者(例如中風、心肌梗塞)或靜脈血栓性栓塞者(例如深部層靜脈栓塞、肺栓塞)。
6.活動性或慢性肝臟功能不全或肝臟疾病。
7.已知的血栓好發症(如蛋白C、蛋白S或抗凝血酵素缺乏)。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禁用於孕婦,若用藥期間懷孕,應立刻停藥。
本藥會分泌至乳汁中,不應在哺乳時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CYP3A4酵素誘導劑可能影響雌激素的代謝。
2.接受雌激素治療,可能降低病人對metyrapone的反應。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5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