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SALICYLAZOSULFAPYRID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風濕性關節炎、潰瘍性結腸炎、僵直性脊椎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較為常見的作用是噁心、頭痛、厭食、出現紅斑、搔癢、身體微熱。
2.但有時也會出現以下幾種比較少見的症狀:血液中的紅血球數出現異常,會暈眩、耳鳴、皮膚無故泛黃;會有血尿、晶尿與蛋白尿的發生,有腹痛及胃壓迫的感覺。肝炎、腎臟病、肺病變、眼窩水腫、血清病LE徵狀、白血球減少症之骨髓抑制現象、STEVEN-JOHNSON症候群、末梢神經症、剝落性皮膚炎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在結腸內會分解成SULFAPYRIDINE及5-AMINOSALICYLIC ACID,具有磺胺類抗生素抗菌的作用,還有解熱鎮痛藥的消炎及免疫抑制等作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病患在接受治療之前與治療進行中,必須接受血液與尿液的分析與篩檢。
2.出現過敏或毒性反應的狀況,要馬上停止服用數星期,等情況好轉之後再繼續服用,先從低劑量開始,然後視情況增加。
3.患有血液惡病質患者及肝、腎功能受損患者,都必須經過醫生確實診斷評估後才能服用。
4.缺乏GLUCOSE-6-PHOSPHATE DEHYDROGENASE的患者在用藥期間,應該進行嚴密的觀察,避免有溶血性貧血症的症狀的出現。
5.腎功能患者在服用本品時,要特別注意水分的攝取,避免結石或晶尿的情況發生。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有急性間歇性紫質症之患者禁止服用。
2.對SULFONAMIDES或SALICYLATES會產生過敏者也禁止。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