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VITAMIN E (TOCOPHEROL, VIT 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口服、注射: 習慣性流產、末梢血行障礙、維他命E缺乏症〈周邊神經病變、視網膜病變〉。
外用: 皮膚及黏膜乾燥角化及因維他命E缺乏引起之皮膚病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過量可能增加出血性腦中風的風險,或噁心、腹瀉、腸痙攣、虛弱、頭痛、視力模糊、皮疹、性腺功能障礙和尿中肌酸排出增加。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維生素E,為脂溶性,具有抗氧化作用、生體抗酸化、細胞膜安定化、抗血小板凝集作用,有助於脂質的抗氧化及改善末梢循環,可促進調節身體新陳代謝。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口服: 每天一粒,視疾病嚴重度調整劑量。
注射劑: 每日1~3次,成人每次10~25mg,嬰兒每次25~100mg,肌肉注射。
乳膏、軟膏: 每日數次塗於患部。
藥物警語

警語

維他命K缺乏、視網膜發炎、出血異常、曾有心臟病或中風的病史、患有頭頸部的癌症、肝臟疾病使用前先詢問醫師。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A級: 孕婦、授乳婦可在每日建議劑量下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抗凝集與抗血小板藥物,可能出血。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