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HIORIDAZINE ( THIORIDAZINE HCL )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躁鬱症、精神病、攻擊與破壞性之行為障礙。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暈眩、姿勢性低血壓、鼻塞、口乾、尿滯留或尿失禁、乳漏、月經不規則、射精困難、過敏性皮疹、光敏感、嘔心、便秘、體重改變、體溫過高、黃疸。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阻斷大腦內的多巴胺受體,具有鎮靜、止吐、催眠及抗精神病的作用,可以治療精神失常。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 成人:精神病開始時一天3次,1次50-100mg。維持量一天200-800mg,分2-4次。憂鬱神精官能症,開始時1天3次,1次25mg,維持量─1天20-200mg,分3-4次投與。
2. 孩童(2歲以上):0.5~3.0mg/kg/日,依病情的嚴重度而定。
藥物警語

警語

狹角性青光眼患者、前列腺肥大,或心血管疾患者(重度心血管疾患者,禁止使用本品)等,使用本藥必須小心。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本藥禁止使用於昏迷患者或中樞神經系統嚴重抑制者,曾對Phenothiazine系類物產生過敏,曾有血液惡病質病例史,重度心血管疾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在對照的動物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學物對胚胎有不良反應(致畸胎性或殺胚胎性或其他),但未進行人體懷孕婦女研究;或者尚無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或動物研究試驗。只有在可能的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才可使用此藥物。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服用本品可能使得奎尼丁對心臟收縮之抑制效應增強,同時可能影響腎上腺素能性血管縮劑之加壓效應。此外,可能會增強安眠劑、止痛劑、麻醉劑及酒精等,對於中樞神經效應的影響。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5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