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ORTISONE ACET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風濕性關節炎、急性風濕熱、過敏性疾病、炎症性眼病、皮膚病、贅生性疾病及愛迪生氏病。(口服、注射劑)
2.角膜炎、結膜炎、帶狀疱疹性眼病、鞏膜炎。(點眼劑)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失眠、情緒變化、痘痘、皮膚變薄、瘀青、傷口修復變慢、頭痛暈眩、噁心、腹痛、多毛、粉刺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皮質類固醇,可強力阻止白血球生成或進一步釋出促使免疫、發炎反應發生的細胞激素,降低白血球的活性、降低體內免疫系統的反應等,具有消炎、止癢及血管收縮作用。另可控制鈉和水的平衡、影響脂肪和蛋白質的新陳代謝。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口服、注射劑:一般治療風濕性關節炎時,每天100 mg,分成2~4次使用。療效出現後,可逐漸減低至維持劑量,一般為每天50~75 mg。
2.眼藥水:每天1~3次,點於下眼瞼中。
藥物警語

警語

1.使用期間,應限制鈉鹽之攝取,並矯正低鉀血症。
2.併有急性及慢性感染症時,應同時使用抗生素治療。
3.需控制血糖過高,故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服用應多加注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結核病患者。
2.活動性或消化性潰瘍患者。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