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MEXILETINE (MEXILETINE HC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心室性心律不整。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頭昏、震顫、耳鳴、意識改變、胃腸不適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抗心律不整藥,可阻斷心肌的鈉離子通道,進而穩定心肌細胞膜,使心肌細胞不容易受電訊號刺激而過早收縮,令心臟細胞的敏感性降低,改善心臟紊亂的跳動,而控制心跳的規律性。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400~800mg,分2~3次使用,依病人反應調整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使用本藥可能影響駕駛或操作機器的能力,與酒精併用時,影響會更大。
2.竇房結功能不全、傳導障礙、心跳緩慢、低血壓或心臟衰竭的病人,使用本藥應小心監視。
3.使用於患有帕金森氏症的病人,可能會加強震顫。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心室性心律不整病患除非有生命危險,否則心肌梗塞後三個月內或心輸出量不足時(左心室輸出比率低於35%),絕不可使用本藥。
2.心因性休克或已有二或三期房室傳導阻斷之病患,若無節律器,禁用本藥。
3. 對本藥或局部麻醉劑(如: Lidocaine)過敏者 。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 孕婦僅能在治療效益高於危險性時才可使用。
本藥會分泌至乳汁中,用藥期間請勿授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合用rifampicin及phenytoin,會降低本藥的血中濃度。
2.合用局部麻醉劑,可能會發生局部麻醉劑毒性。
3.合用其他抗心律不整藥物,會加強對心臟傳導和心輸出量的作用。
4.合用會影響胃腸運動之藥物,可能會干擾本藥之吸收。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