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ROXATIDINE ACETATE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因胃酸過多引起之食道與胃腸道疾病,例如:食道發炎(逆流性食道炎)、十二指腸潰瘍、良性胃潰瘍、預防再發性胃潰瘍。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治療期間偶而可能會頭痛。
2.罕發下痢、便秘、噁心、嘔吐及其它胃腸方面不適。
3.少數曾有眩暈、睡不穩、情緒不寧、嗜眠等情形,以及可能為過敏反應之皮膚發疹及搔癢。
4.極少數曾有心跳過速的情形。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阻斷組織胺H2接受體,可減少胃壁細胞分泌胃酸,緩解胃酸過多,或持續侵蝕潰瘍處的狀況。
藥物警語

警語

1.動物實驗顯示對胎兒沒有傷害。
2.大約30%的Roxatidine Acetate代謝於肝臟中,而對於嚴重肝功能不良患者勿用。
3.腎功能不良患者使用應減低。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14 歲以下孩童、惡性胃潰瘍者、嚴重肝功能不良、無尿症患者禁止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及授乳婦女服用本品須特別謹慎,因為主成份會進入乳汁。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未發現與其它藥物有交互作用。同時進食或服用制酸劑對Roxatidine Acetate的吸收並無影響。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