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ENDROFLUMETHIAZ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利尿、抗高血壓劑。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低血壓、靜脈炎、光敏感性、搔癢、紅疹、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肌肉無力、痙攣、嗜睡、頭痛、視力模糊、黃視症。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為長效(18~24小時)利尿劑,可抑制遠端腎小管對鈉和氯的再吸收,進而也減少回收水分,增加鈉和水的排出而有利尿作用。
2.體內水分的減少,也減少動脈循環血液量及鈉,降低了血管壁的壓力,可產生降壓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1~2次,每次2.5 mg。
藥物警語

警語

應監測患者是否出現低鉀血症的徵兆:口乾、食慾不振、口渴、感覺異常、肌肉痙攣、心律不整,若發生應立即報告。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無尿症。
2.對本藥或磺胺類藥物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只有在對胎兒的潛在利益大於可能的風險時才建議在懷孕中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與毛地黃生物鹼併用時,thiazide類誘發的低鉀血症可能會使毛地黃的心肌毒性增加。
2.與tolbutamide及其他sulfonylureas類併用會減低降血糖的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