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利用暑假甩掉肥油,大人、小孩一起來!

童綜合醫院 親子減重班開跑

漫長的暑假即將到來,家中有胖寶寶的家長是否擔心二個月的暑假一過,寶寶身上的贅肉又增加好多層,為了幫助體重過重的學童,利用暑假期間建立良好飲食習慣及正確營養觀念,甩掉一身肥油,恢復適當體重。童綜合醫院親子減重班再度開跑,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至六月卅日止,對象為國小4~6年級兒童。

中國人向來有小孩“養得白胖胖就是健康”的觀念,但是事實卻是相反的,肥胖除了容易造成孩童的免疫功能下降致使經常生病外,也容易罹患感染性疾病,如支氣管炎、感冒等,且較胖的兒童往往不容易長高、心肺功能也較正常體重的兒童差。因此,除造成身體上的危害,在心理上也會造成某種程度的傷害。研究發現,兒童時期肥胖,長大後肥胖的機率相對提高。因此家長千萬別擔心減肥會影響兒童的發育,適當的減肥對兒童而言,在身、心理都是有幫助的,並不影響發育。

現今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已是廣受重視的一個社會問題,兒童肥胖與家庭有很密切的關係,畢竟兒童所攝取的食物大部分是由家長製備或準備,所以在減肥時希望由家長陪同參與,成功的機率較大。兒童減肥主要內容包含三大部分,包括飲食控制、運動治療及行為修正等,所以童綜合醫院即將開辦的暑期親子減重班,將針對這三大部分設計課程內容,由專業營養師給予適當的飲食調配,讓兒童可以在減肥之餘又能獲得足夠營養,且不妨礙到兒童的發育。行為修正方面,由減重門診找出肥胖兒童的飲食問題,並糾正嚴重的飲食錯誤行為,包括:零食吃太多、喜歡甜食飲料或油炸類垃圾食物、不喜歡蔬菜、水果、邊看電視邊吃東西等。由於一般家長缺乏足夠觀念,常會一昧的控制兒童飲食,卻不知該如何尋求適當替代管道滿足兒童食慾,因此藉由專業營養師的指導,讓兒童可以有更多更健康的食物選擇。

童綜合醫院暑期親子減重班,即日起接受報名,詳情請洽:童綜合醫院營養課 04-26581919轉分機4660~4663。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