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睡前喝一杯無糖豆漿可輕鬆減肥?

有此一說:

睡前喝1杯無糖豆漿,7天瘦2公斤喔!

日前才從日本引進的氨基酸減肥法,宣稱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使體脂肪快速消除,效果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台安醫院婦女減重班營養師林棋芬表示,只要在睡前使用含有氨基酸成分的飲料或食物,如:大豆.牛奶...等,就可以達到美麗瘦身的效果。

氨基酸是構成蛋白質的原料,其中食用含有氨基酸的食物時,又能配合精.氨.酸.離.烏等元素,可以促進腦下垂體的生長激素分泌,增加肌肉組織的生成,以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可以在睡覺的過程中,達到瘦身的目的。如果食用含有氨基酸的食物時,又能配合運動的輔助,效果更佳。一般人1天可以消耗2000卡,其中基礎代謝率會佔人體的1400卡,所以有了氨基酸,就能提高身體的代謝作用!

@@@親身體驗@@@

營養師林棋芬建議睡前喝一杯240CC的無糖豆漿,其他三餐照常吃,並找一位試驗者來坐為期七天的實驗,結果瘦了2公斤!

@@@試驗者的說法(165,52減到50)@@@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體重忽胖忽瘦,只要到了52公斤,就很難再瘦下來,就算用了很多的減肥方法,還是一樣。後來經由營養師的建議,三餐飲食都正常均衡,不可以暴飲暴食。睡覺前喝一杯無糖豆漿,結果實驗7天,真的瘦了2公斤。剛開始實驗的前2天,未見效果,後來到了第3天,瘦了0.5公斤,之後如期瘦了2公斤!

******蘋果日報 2002.5.27****

KingNet營養保健諮詢營養師回答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線上)諮詢營養師 陳正育營養師

關於睡前喝一杯無糖豆漿,本人認為目前並無醫學研究及數據證明喝「無糖豆漿」可以減重,而就營養學的觀點來說,一杯豆漿相當於一份肉類,故在睡前來一杯豆漿,無疑是吃下一份肉類的熱量;畢竟任何食物均含有熱量,並不會因為「無糖」就讓原有的熱量及體重憑空消失。或許「睡前喝無糖豆漿可以減重」的說法,是「不知情的人」斷章取義,曲解了營養師的意思吧。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