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醫院引進「經絡穴位診斷儀」科學把脈造福民眾

台中市林新醫院引進「經絡穴位診斷儀」,只要接觸人體經脈的特定穴位,就可以測量出病患身體的狀況,有效協助中醫師看診來進行辨證論治,自即日起至10月23日以前,每日特別提供五位免費經絡體檢,歡迎民眾至該院中醫科洽詢預約。

林新醫院中醫科陳明華醫師指出,一般中醫看診傳統的診斷是利用望、聞、問、切四診合參,而眾所周知的「把脈」即是四診之切診。

經絡穴位診斷儀是利用探頭偵測在人的手腕、腳部的經絡穴位,測量人體十二條經絡的能量,及其相對應的五臟六腑機能,只要短短的十五分鐘即可將測量出來的能量數據化,各種器官的健康情形即可一目了然,讓中醫更加的科學化,並可配合中醫之四診,作為處方治療之依據。

經絡學是中國醫學基礎理論的核心之一,然而,經絡是什麼?經絡在人體中的作用到底是什麼?簡言之,經絡為人身血氣運行所經過與聯絡之通路。經者徑也,像徑路之無所不通,絡者羅也,像網羅之包羅連接;稱經脈與絡脈,謂經絡各有若干支派,如水流之川流不息。經脈與絡脈互相聯絡與溝通,因而構成全身各部之整體聯絡網。人體之五臟六腑、四肢百駭、五官九竅,以及肌肉毛髮,各組織器官之間,因有經絡為之聯繫,在日常生活中,始能進行有機而整體之活動,保持均衡而協調之關係。

林新醫院最新引進的「經絡穴位診斷儀」是採最先進、最科學、最精確的經絡診斷系統,讓傳統主觀的把脈診斷更加客觀化,並且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檢測身體所有的經絡狀態,透過電腦作出分析報告的具體數據,協助中醫師評估經絡的虛實狀況以及全身臟腑間的運作情形,提供民眾最適切的治療!

一般中醫看診需藉著四診來進行辨證論治,但也可能忽略某些疾病的徵兆,該院引進最新的儀器,醫師只要拿著一個小槌子不斷地在患者的身上移動,在接觸病患的12條主要經絡之穴位後,可以把儀器測量出來的能量數據化。由於本項檢查屬健康檢查,目前健保不給付,林新醫院為慶祝五週年院慶,特別自即日起至10月23日前每日提供五位民眾免費檢查,歡迎有意檢測之民眾洽詢,洽詢電話:04-22586688轉1780、1781中醫科門診。
本文作者【林新醫院】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