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白衣天使二十樂坊初聲 醫療用具當樂器!

尿壺、醫療用具、鍋碗瓢盆當樂器
  
日前出現了來自對岸的女子十二樂坊,風靡樂壇。不讓這樂坊專美於前,在羅東博愛醫院就出現一個由二十位白衣天使組成的樂團。這個樂團,不僅成員身分獨殊,就連樂器也很另類,從尿壺至手邊的醫療用品,甚至是家裡的鍋碗瓢盆,都成了演奏的樂器。她們將於十一月七日在羅東國小獻出她們的處女秀,歡迎大家前來聆賞。
  
女子二十樂坊成立於今年十月八日,由博愛醫院護理部吳秋鳳主任帶領基層主管所組成,成員共二十人,有李吟玲副主任、盧銀華督導、黃秋茹督導、吳文琪督導、謝鶯玉督導、急診簡麗徵護理長、產房陳依蕾護理師.嬰兒室周芳如護理長、7F田珮貞護理長、9F何秀燕護理長、10F羅湘瑩護理長.11F黃慧娟副護理長、14F何春玉護理長、15FICU吳淑貞護理長、門診鍾麗護理長.ORCW蔡鈴玲護理長、社區趙于晶副護理長、社區吳雅雯健康管理師、陳儷分助理管理師。
  
吳秋主任表示:樂團成立至今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多月,秉持著游源欽指導老師帶領著我們的八字箴言「用心學習、真心體驗」的信念。我們永遠相信「天涯本來同路,相逢已是知音。」剛開始練習時有點排斥,因為節拍抓不準,覺得本身沒有音樂細胞,不是打鼓的料,後來漸漸熟了,覺得還蠻有趣的,發現原來自己還是有打擊的天份,雖然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練習有點累,不過卻是另外一種relax的方式,而且經過練習時發洩一下,下午工作時反而覺得比較不那麼煩燥了。
  
在尋找取代樂器的用品時,大家都在腦力激盪,於是各式各樣的物品通通出爐了!不論是醫療用品、廚具、盥洗用具等,沒想到這些東西經過大家合奏起來,居然成果還不錯,美妙的樂聲不亞於真的樂器哦!其實這些物品,代表醫護人員除了堅守醫療工作崗位外,還必須兼顧家庭煮飯與打掃等基本責任,當護士真是辛苦啊!!
  
本來對打擊樂器沒有什麼興趣,藉由這次院內運動會要表演節目,我們因而組成創意樂團,練習至今,愈來愈有成就,也培養出濃厚的興趣,並且想再去學打鼓。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