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精神分裂症「春之饗宴」義賣會─心情創作集!

心情
可以是創造力
也可能是破壞力
心情說來就來
卻也會遲到


這是一首出自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病友創作的新詩,題目為「心情」。毛蟲的晦暗醜陋,如同社會對精障病友的刻版印象,但蛻變之後的絢麗,將吸引您的讚嘆與歌詠。羅東博愛醫院精神科日間病房出版病友創作集,為精障病友的漫長復健路途中,破繭而出的第一道曙光。

羅東博愛醫院精神科戴文源職能治療師表示:復健過程是一條漫長的路,在這條路上,需要經過有醫師、護士、心理師、社工和職能治療師的共同協助下,會使他們在這條路上走的更加平穩,因為在精神疾病患者的介入治療當中,身心靈三者需要相輔相成,讓他們重新找回在社會當中的角色。如『心情』新詩作者,正值青壯年,雖然患有情感性精神分裂症,但是,在病房當中,給予其肯定,給予其表現的機會,讓他於損失了一些功能之後,可以在這裡找回自己的定位,從這裡再出發,藉由這次義賣會及作品集的出版,讓這群正在努力『破繭』的病友們,展現他們自己內在及肯定自己的一面。

羅東博愛醫院精神科團隊人員誠摯的邀請大家,一同前往參與每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三十分在羅東博愛醫院門診大樓一樓的「春之饗宴」義賣會,品嘗、觀賞羽蝶們的作品,伸出雙手用力的鼓掌吧!義賣物品總件數約有兩百多件作品,其中包含有陶藝作品,饅頭包子,手工藝作品,仙人掌盆栽。

「春之饗宴」義賣會 94年3月7日至11日
過動兒家屬團體活動 94年3月12日

義賣期間每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該院門診六樓精神科候診區尚為病友家屬安排有衛教活動,以及明天上午十時針對兒童家長所舉辦的過動兒家屬團體活動,內容有兒童IQ大檢測及親子互動。過動兒家屬團體活動報名洽詢專線:(03)954-3131轉3867或3863。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