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美容面對面─對抗皺紋讓門面「煥然一新」!

愈來愈多的人尋求以最小的侵入性方法去除皺紋,抗皺紋的方法也愈來多樣。也愈來愈小侵入性、穩定及風險降低。從過去的拉皮手術、內視鏡拉皮手術到膠原注射、肉毒桿菌注射、自體脂肪注射、雷射除紋及玻尿酸注射。對抗皺紋的方法是愈來愈多樣化,但是趨勢是愈來愈少侵入及簡單穩定,其好處是風險少及效果立現,但其缺點也是持續待改善的「持續性」。

對抗皺紋,除了日常的保養,一但有了皺紋,想要用最簡單最小風險及效果立現的方法是現在的趨勢,但是要如此作的先決條件是愈早期愈好,選擇一個合格專業的整形醫師,早些採取合適當的步驟。

就像不同的病,用不同的藥物治療一樣,一種藥無法治療所有的病,即使是皺紋一項,其亦有不同的情況,處理的方法亦各有不同。市面的產品多樣化,是表示對抗的武器多了,那是一個福音;而且很多的產品,亦是針對同類產品的缺失加以演進,如玻尿酸就是從動物性的演進為植物性的,意思就是減少了過敏反應。此外不斷新品的出現也改善了「持續性」的問題。

對於【抗皺】是不是選擇一個合格專業的醫師,了解各種產品方法的優缺點,就可以解決惱人的【咒】紋了呢?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美容顧問李淞川醫師替您分析出最適合的方法,讓您早春的門面煥然一新。

他說到「皺紋」可以分為粗和細兩種,粗的皺紋是因為臉部肌肉萎縮而產生多餘的皮膚,如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細皺紋是因為皮下的膠原彈性纖維受到紫外線損傷而斷裂失去支持而產生細皺紋。

治療粗皺紋的有效方法是外科拉皮手術,把多餘的皮層拿掉再縫合,就會顯得年輕。另一方法是注射肉毒素(Botox)和Collagen,可是效果是暫時性的。細的皺紋可以用中度或深度果酸換膚(Medium or Deep Chemical Peel)或磨皮(Dermabrasion)或最新鐳射換膚(Resurface)。這是大手術,必須在醫院或合格的醫師才可以做。而且需要二、三個月皮膚方可恢復。

除了手術外,一般細皺紋,醫師可選用有除皺的護膚品來協助,像維他命A酸(Tretinoin),類似維他命A酸(Retinol),維他命C、E和果酸(AHA)以及無刺激的植物酸(N6furfuryladenine 0.1% Kinerase)都具有抗氧性(Antioxidant)和刺激膠原和彈性蛋白的生產功能,使到皮下纖維再生,可使臉皮增加彈性及去除細皺紋。

關於醫療級的美容護膚品

李淞川醫師於一九七九年,在密芝根韋恩大學醫學院皮膚科訓練完
後即在舊金山華埠開業,已經有二十二年經驗,除了治療一般皮膚
病外。李醫師並為許多中年男女利用鐳射和護膚品治療黑斑和老人
斑。近年來市面充滿各式各樣護膚品。一般民眾如何選購適合有效
的護膚品呢?李醫師利用網站WWW.DOCTORLEESKINCARE.COM
推薦並出售臨床經驗證明有效且無需醫師處方即可在網站購買或郵
購的藥性護膚品。

希望大家不要錯過到網站去看看這些有醫學根據支持的保養兼醫療
效用的美容護膚品,或致電免費諮詢及索取資料。


網址:https://chinese.drleeskincare.com/content.asp

(本單元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美容顧問李淞川醫師獨家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