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諮詢有門貢獻有處 莘莘學子的另類學習新選擇

為了使社會大眾能達到「諮詢有門、貢獻有處」的目標,自九十三學年度開始,童綜合醫院特別結合鄰近的靜宜大學開始推行「服務、學習」之課程,藉由此課程來鼓勵大一新鮮人利用課餘時間,能接受志願服務相關訓練課程並到醫院從事志願服務,以培養莘莘學子們關懷社會及社區之人文素養。

童綜合醫院祕書長童瑞龍表示,創院以來就以服務台中縣海線地方鄉親健康為其目標,對於地方衛生保健預防、教育及社區關懷皆用心經營,非常樂見與支持靜宜大學的學生願意投入社區服務。

此課程開辦後,受到許多莘莘學子的熱烈參與,這群參與服務學習的生力軍,除了利用閒暇來醫院陪伴病患就醫外,也在兒童病房為病童說故事帶動唱、陪伴久臥病榻的病患唱歌聊天及在節慶時設計活動使病患感受溫馨熱鬧氣氛,他們這種以愛成就自己、將快樂帶給社會的表現,深深受到許多患者及家屬之肯定及讚美。

童瑞龍祕書長指出,有些學生在訓練課程結束後發表感言表示:很高興童綜合醫院與靜宜大學開辦此另類學習課程,讓其有機會參與,自己不但從服務他人的過程中,能體驗不同之人生經驗,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的人生更充滿意義及價值。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