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長毛族展現迷人風采 春夏正是作戰的好時機!

春夏的來臨總是讓人充滿著活力,連帶的清涼有勁的穿著都紛紛出寵了,走在路上映入眼廉的盡是春夏的香息,摩登女性個個爭奇鬥豔,展現出火辣辣的衣著,如迷你裙、露背裝、無袖上衣及短褲等,確實讓人養眼不少,若是毛髮過於濃密的人就無法如此了,在秋冬,可以利用長袖長褲來掩飾,但迷人的春夏季節穿著美美的服飾,卻露出毛髮實在是有礙觀瞻,所以,醫師表示,很多長毛族為了能展現迷人的風采,都會選擇在春夏展開除毛大作戰,擺脫毛髮濃密擾人的問題。

童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甯中柱指出,除毛方式琳瑯滿目如剃刀除毛、化學脫毛劑、敷臘除毛、電療除毛、或雷射除毛等,但除毛效果會因除毛差異性而有所不同,目前以「雷射除毛」效果最好,它的特點是可永久性除毛,除毛過程中較不痛而廣受除毛族的喜愛。雷射除毛主要是使用雷射中長波長紅寶石雷射、長波長紫翠玉雷射及長波長二極體雷射等,它是利用毛囊及毛根內含的黑色素去吸收雷射光,將整個毛囊破壞,達到減少毛髮效果。

若是你擁有一雙修長的美腿,卻因為腿毛過多而無法展現它的美麗,此時雷射除毛是一項不錯的選擇。甯中柱醫師強調,因為毛髮生長是有其週期性,分為生長期、休養期及過渡期,雷射治療只對生長期的毛髮有作用,雷射治療至少要四至六次,約六至十二個月即可完成,達到最好效果。每隔一至一個半月治療一次,單次除毛可達30%至40%的去除率,三次之後即可減少毛髮70%至80%左右。治療後都常有毛囊周圍紅腫的現象,經過冰敷及塗抹藥膏後,過幾個小時至一天紅腫會逐漸消失,無副作用,無傷口,日常生活均不受影響,加上有良好的表皮保護裝置,現已成為永久除毛的主流。

甯中柱醫師提醒民眾,坊間美容院皆有除毛的服務項目,但無法確保其醫療品質,最好尋求合法專科醫師來治療,以免造成皮膚傷害。醫師表示,想除毛的民眾應先確認是否為永久除毛,若是本身有皮膚有毛囊炎或是皮膚曬黑者皆不適合雷射除毛,雷射除毛技術已相當的純熟,長毛族在接受治療時不用太擔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