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端午前夕教您健康包粽「樂透粽」讓您好運連連來!

端午佳節祝平安,眾心雲集好運來,財團法人童傳盛文教基金會與童綜合醫院秉持關懷社區民眾健康、醫療堅持專業用心,特於上週在童綜合醫院一樓大廳舉辦以「健康、關懷」為主題的一系列健康過端午的活動,內容豐富精彩有大人與小朋友舞蹈表演、陶笛演奏、營養師當場教導民眾包「樂透粽」的做法,及志工媽媽教大家做香包,渡過一個健康快樂的端午節。

活動一開始,即由社區媽媽表演方塊舞,風韻猶存的媽媽們展現出風情萬種的舞蹈,更是別有一番風味,接著由台中縣海線公民大學表演陶笛音樂,美妙的陶笛聲環繞著整個大廳,使大家沈醉其中傾聽著天賴之聲,獲得了大家的熱烈的掌聲,緊鑼密鼓的表演,還特別安排托兒所小朋友表演帶動唱,小朋友那天真可愛的模樣贏得了所有人的目光,場面熱鬧溫馨而博得眾人的喝采。

粽子的美味確實令人垂涎,但要如何吃出健康也是一大學問,活動當中專程由該院的營養師現現場示範粽子的包法並提供讓民眾試吃,「樂透粽」與一般粽子不同之處在於它具有鎮靜安神、增強記憶力的配料如金針、黃豆、核桃、黑芝麻,以里肌肉、栗子取代傳統的三層肉、鹹蛋當作內餡,減低油脂使用量,一顆樂透粽重約150克,平均熱量約370大卡,糖類40克、脂質7.5克,相當於八分滿的飯加上肉類1.5份,讓愛吃粽的民眾,除了滿足口慾外還讓健康樂透,深得民眾的喜愛,現場媽媽表示,今年要包個不一樣的粽子讓家人品嚐。

除了教民眾包「樂透粽」,現場還有愛心義賣會,這些愛心義賣商品都是由院內員工及志工們所提供的,希望集結社區民眾與各團體的愛心,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出,以幫助經濟困難的患者,另外志工媽媽也教大家做香包,民眾興致高昂的圍觀在志工媽媽身旁,深怕漏了哪個環節,屆時做不出像樣的香包送給親朋好友,不過無須緊張,因為志工媽媽想得很週全,在現場中親身傳授香包的訣竅,還準備好親手縫製好香包,送給民眾及住院的患者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

端午適逢酷暑的天氣,為了讓民眾消暑解渴還備有明目保肝的清涼飲料「枸杞菊花茶」供民眾飲用,該院營養師李芳萍提醒民眾,吃粽子過端午要有健康概念,有的人喜愛吃粽子三餐皆以粽子為主餐,導致缺乏纖維質的攝取,而造成便秘或胃腸的不適,建議民眾一餐應以一顆粽子為限,並搭配燙青菜、水果及可降油脂的茶,達到營養均衡的原則。該活動的目的是培養民眾養成健康吃粽的觀念,隨時攝取均衡的飲食,現場還提供食譜做法歡迎民眾索取,讓民眾在家也可以輕輕鬆鬆的做出健康粽。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