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第二次換腎成功愛妻患難見真情相伴,攜手打造未來!

台中縣一名45歲的呂先生日前於童綜合醫院成功的完成腎臟移植,讓他擺脫長達十年的洗腎生活。這是他生平以來第二次進行換腎手術,很感謝身邊的腎內助及全力支持他的家庭,讓他無後顧之憂可以不斷的朝著人生目標前進。夫妻兩人攜手合作互相扶持,彼此加油打氣過著如膠似漆的生活。

原戶籍嘉義的呂先生回憶著說,民國七十七年服完兵役即進入童綜合醫院服務,記得當初面試官就是現在的行政院副院長童瑞龍,他提及可以在這成家立業,當時腦中閃過一個念頭,怎麼可能在這成家立業,沒想到真的一語成真,在沙鹿落地生根。十五年前已換過一次腎臟的他,經過六年腎臟功能壞掉,得再洗腎,十年來洗腎療程身體狀況維持的不錯。他和太太滿心感激的說,能再次進行腎臟移植手術,真的是意料之外,覺得很幸運很難得,也很感謝童綜合醫院。

十六年前呂先生因血壓上升,身體不舒服,經醫師檢查發現,由於自體免疫系統引起「腎病症候群」,從民國七十八年開始過著洗腎的生活,經過一年的洗腎日子,媽媽不捨兒子靠洗腎度日,發揮慈母偉大的光輝捐出一顆腎臟,讓他恢復正常的生活,擺脫靠著洗腎過日的人生。不過他的人生也因洗腎而結識了他的妻子,由於妻子當時是洗腎室的護士,雙方屬護病關係,在彼此的互動下,深深的被妻子樂觀與開朗的個性所吸引,於是展開了追求行動。

只要提到呂先生,呂太太的臉上總是掛著幸福的微笑,她甜甜的說,有一天下班正要過馬路時,在附近自助餐用餐的呂先生,看到她突然的跑出來打招呼,因這次的互動展開了兩人的戀愛史。一開始交往,家人與朋友們均極力的反對,並不看好他們的戀情,認為她應該找一位身體健康的人,可是她不為所動,從呂先生身上看到他對生命的熱誠與為人處事積極的一面,交往三年後她果決的嫁給他,展開他倆的人生。活潑開朗的呂太太開玩笑的說,他先生的人生什麼事都第一名,除了學校成績第一名外,連洗腎的成績也是第一名,在她的心中永遠都是Number 1(第一名)。

呂先生不因身體殘疾而放棄理想,反而將對復健熱愛的精神轉為實際的行動力,他與妻子兩人胼手胝足創立「怡園安養院」,抱持對復健的使命感,讓機構朝向使命勇往前進。由於本身是病人,對病人的感受很深,一切都以病人的立場來做考量,更耳提面命的提醒同仁要以〞同理心”來照護患者。夫妻兩人互相扶持,共同的成長茁狀,平時呂先生比較早起會先上網,發現不錯的文章下載後放在床邊,等太太起床即可看到,雙方彼此分享生活中感想與點滴,充分表現兩人鶼鰈情深的情感。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