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改頭換面技術日益多樣,想要「青春永駐」卻殊途同歸!

重整外在美的方法不少,問題在找出何者適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認為,高明的整形醫師,就像匠心獨運的服裝設計師,能為顧客量身打造出令人驚豔的效果。有心接受美容者,應該注重術前分析的合理性,切勿盲目追求流行。

張家寧主任指出,改頭換面的技術日益多樣,每種療法也各有其優缺點,端視如何搭配運用。以最近一名卅出頭的婦女為例,她眼角的魚尾紋從年少起就是心裡的疙瘩,讓她永遠不敢開懷大笑。新發展的磁波拉皮雷射,適合五官尚未嚴重位移,眼脫垂情況輕微,靜態皺紋較多者。這名婦女接受這種又稱上班族雷射的治療後,魚尾紋明顯減少,另一方面,她每次都能立刻就回辦公室,作息毫不受影響,術後也只須注意保養及防曬即可。

另一名中年婦女的問題就複雜多了,歲月痕跡遍佈臉龐,讓她越來越怯於攬鏡自照。張家寧先以內視鏡前額及中臉部拉皮來處理,便一舉掃除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及眼角下垂,接下來又結合眼袋手術在顴骨區進行纖維脂肪組織懸高術,完成中臉的深部拉皮。這種手術適用於臉部動態皺紋較多,並且五官位移嚴重者,完成之後,會讓整個人神采飛揚,像是年輕了十多歲,而真正的手術痕跡,只是幾個藏在髮際的小傷口。

還有一名婦女天生麗質,怎麼吃都不會胖,卻因為男友家人嫌她長得不夠福氣,而動了整形的念頭。張家寧主任先為她施打肉毒桿菌,撫平動態皺紋,一週內再追加玻尿酸,改善靜態皺紋。一般來說,眼部細紋、法令紋、眉間紋、嘴唇細紋等,是肉毒桿菌效果不彰的部位,卻正巧為玻尿酸能夠發揮作用之處,兩種注射互補,會變得更自然,更不容易識破。這名婦女的雙頰注射後圓潤許多,較先前清瘦模樣更顯甜美,她非常慶幸找到有效的顏面回春術。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