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遇有可疑死禽...該如何通報?

有此一說:

遇有可疑死禽...該如何通報?
及通報哪個單位?


相關單位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回答


目前臺灣仍為非疫區,疫情等級為0級,且經長期監測結果也未發現高病原家禽流行性感冒(H5N1)案例,即表示目前在臺灣生活環境中並無H5N1病毒存在,因此您無須過度驚慌。

而動物衛生檢驗所基於防疫之需要及降低民眾的恐慌,也會不定期至轄區內公園採取野外鳥禽糞便進行監測,以期「早期監測、早期通報」,確保健康。若您有發現禽鳥大量死亡(10隻以上),請與動物衛生檢驗所聯繫將派員前往採樣檢驗。

如遇有可疑死禽的話,請不必恐慌,可馬上通報環保局公害專線(02-2720-6301或02-2720-6302)來清理。於禽流感期間,環保局會協助民眾處理戶外可疑鳥禽糞便或屍體。如有發現大量不明原因異常死亡情形,也請絕對不要碰觸。

若有可疑死禽需要檢驗,立即通報動物衛生檢驗所(02-8789-7158或02-8789-7116)即馬上派員前往處理。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