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為生命寫下不一樣的音符,「志工」服務凸顯生命價值!

近來盛行一時的繪本作家幾米曾寫過:「每個人都是習慣向左走,或向右走,沒有特定的目的,只是安於這個習慣。」曾幾何時,面對生命變得冷漠,凍結的人際關係,讓人越來越謹慎、緊張,自我中心。然而人是無法獨自存活的,唯有透過愛與被愛,才能凸顯生命的價值。門諾醫院招募志工,即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報名,讓別人的生命因為你而有意義。

志工沈桂鑾六十九歲,三年前因為先生中風來到門諾,在病榻旁陪伴先生的日子裡,她深深感受到病人需要被關心。後來先生逐漸恢復,她卻得了嚴重的帶狀皰疹,由於子女已經長大,兩人就住進志學安養中心。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沈桂鑾任職於門諾醫院的小學同學邀她到醫院當志工,原先是在病房關心病人,到今年初,志工課長希望她到開刀房去服務,沈桂鑾一口答應下來,每週一、三、五,沈桂鑾都趕在開刀房第一台刀之前,在病人等候的地方為他們祈禱、祝福,常常一做就是一整天。

沈桂鑾說,雖然病人有各種信仰,但是為他們祝福很少遭到拒絕。她說,曾經有一位年輕男孩對她說:「不需要!」在自己仍為他的手術禱告後,男孩竟然淚流滿面。

打開沈桂鑾的筆記本,密密麻麻的全是開刀病人的名字,連他們的主治醫師也被仔細地註記在上面。沈桂鑾認為,不能只為病人禱告,也要為醫師和開刀團隊禱告、祝福。她每天清晨四點半就起床祈禱,已成生活習慣。

遇到特別大的如腫瘤、腦部或骨科手術,沈桂鑾會在開刀後幾天到病房去探望。她覺得很奇妙,被禱告過的病人幾乎一見到她就笑容滿面,非常感謝她的祈禱。她記得病人說過:「讓妳禱告以後再進去開刀,我就不害怕了!」

篤信基督的沈桂鑾覺得在開刀房為病人祈禱是來自上帝的呼召,為了這份有意義的「工作」,她還特地遷居到位於美崙的女兒家,方便就近服務病人。她認為自己不是犧牲時間,而是「賺到了生命長進」。已是長者的她笑著說:「我已經無愧於心,上帝隨時都可以把我帶去見祂。」從陪伴中,她看見對生命的尊重。

門諾醫院非常需要您來加入志工的行列,報名資格是年滿十六歲以上,具服務熱忱,願固定每週服務三小時。服務內容包括保健服務組、門診服務組、福音服務組、放射腫瘤組、住院服務組及支援服務組,宗教信仰及男女不限。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