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志工之光─散發生命慈愛光輝,姊妹情深溫情滿人間!

在童綜合醫院志工隊的大家庭中,有位人稱曼珍姐的陳曼珍女士,她在家庭及事業無後顧之憂後,開始開創屬於她人生的第二春─志願服務。她本著回饋與服務社區鄰里之心,且選擇到大家較避晦的醫院擔任衛生保健志工,因而加入了當時正處於草創期的童綜合醫院志工隊,透過在醫院服務的過程中,她找到了當志工的真諦。

曼珍姐在童綜合醫院服務的十年歲月中,經歷服務台諮詢及門診量血壓服務之歷練,讓她在面對每一位需要服務之病患或家屬時,總能以簡明扼要的方式為其解答疑惑或提供服務;即使是在面對有著不滿情緒之病患,也能耐心傾聽、細心協助,並慢慢紓緩安撫其情緒,且適時適切向院方反應病患之意見,為病患與醫院之間建立起良好的溝通橋樑,也因此為醫院之醫病關係貢獻匪淺。

此外,曼珍姐在志願服務工作的推動上更是不遺餘力,除於服務期間積極參與隊上之各項事務及擔任幹部外,更是鼓勵自己的親朋好友利用空檔投入志願服務工作,因此其妹妹陳曼莉女士及其子女王培倫、王雅薇也陸續加入志願服務工作之行列,成為本服務隊之第一個志願服務家族。

曼珍姐及曼莉姐這對姊妹花與其志工家族近年來除持續以往對於衛生、社福志願服務之投入外,也積極關心起地方文化、全民健保宣導與都會公園導覽解說之志願服務工作,以求多元的服務學習。因此其家族優異的表現於今年榮獲台灣省第八屆模範志願服務家庭金質獎,而這一切的推手陳曼珍女士更是在12月17日由內政部及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所主辦之第二十屆志願服務楷模表揚典禮中獲頒志工界之最高榮譽「金駝獎」,更是難能可貴。

在志願服務工作這一路走來,曼珍姐時常跟志工夥伴分享說:「在醫院當志工讓她體會與珍惜,擁有健康的身體可以幫助他人是件快樂的事,也感謝童綜合醫院給予她擔任志工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