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為預防禽流感來襲,禽畜業者「溫馨防疫包」大放送!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加強禽畜業者禽流感之防疫宣導,特準備500份「溫馨防疫包」(內含衛教宣導單張、體溫計、口罩及手套等),近日將請轄區衛生稽查員分送至禽畜業者手中,並輔導工作時戴口罩、手套及定時測量體溫,以預防禽流感擴散。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顯示,人類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主要是與活家禽有密切接觸,所以避免接觸活的家禽可以使受感染的機會減至最低;而在處理活的家禽後應馬上用肥皂及清水清洗雙手。由於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在攝氏56度以上便會死亡,且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吃煮熟的家禽並不會對人產生感染的危險。對於高風險的人(亦即接觸病毒機會較高的人),例如醫務人員或接觸禽類的人,除了嚴格遵守消毒程序之外,也要增強自己的抵抗力,來減低病毒感染的機會。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94年10月25日起即派員展開傳統市場禽畜業者輔導及稽查工作並發放「禽流感禽畜業者注意事項」宣導單張,至目前為止已輔導傳統市場禽畜業者共58家,宣導攤位達766家次。

衛生局呼籲禽畜業者:
1.接種流感疫苗。
2.配帶平面口罩,避免留在空氣不流通的工作場所。
3.與禽畜接觸時需穿著長袖、不透水的工作服並需戴厚橡膠手套。
4.建議需要時使用護目鏡。
5.穿不透水(如:橡膠、聚安酯材質)之工作鞋。
6.時常以肥皂清潔雙手,工作結束時雙手需消毒。


另禽畜業者如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或眼睛發炎的現象,需戴口罩立即就醫,並主動告知職業及工作內容。

如禽畜業者有相關問題可撥打:
臺北市市場管理處(02)2341-5241轉2202
臺北市政府防疫專線(02)2375-3782
食品衛生-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625-748



新聞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