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愛美不分老少是天性,「除斑」換個面子迎接新的一年!

年關將近,又是家家戶戶開始年終大掃除的時候,老舊報廢的傢具,塵封已久的書報,破損的衣物,一一被裝箱運走,整個家煥然一新,同時也象徵著舊的一年過去,我們將以全新的氣象迎接新年到來。其實我們臉上隨著歲月流逝,一些不該出現的「違章建築」,如老人斑、黑斑、黑痣、皺紋及皮膚鬆垮下垂等現象也會一一浮現,這些「違章建築」常常會使人看起來較老沒精神,不開朗,沒朝氣,如果也能趁這時候「整理打掃」一番,那該多好?我們很幸運,現代醫學科技進步,這已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羅東博愛醫院皮膚科主任張景皓醫師表示,最近有不少病患來門診是要求改善皮膚老化鬆垮,黑斑,皺紋的等問題,想事先將臉上的「違章建築」去除,希望趁年底換個面子,迎接新的一年。日前有一位年約50來歲的老先生,臉上佈滿了黑黑的老人斑,長久以來讓別人覺得臉上很髒,不愛乾淨,所以造成很大的困擾,一直很想把這些難看的斑點去除,但又不敢到醫院治療。正好最近要換身分證,為了讓照片更好看些,他終於鼓起勇氣,接受雷射除斑治療,改頭換面一番。也有一位年近40歲的中年女士,因為工作壓力大,長期眉頭深鎖,讓她產生很深的皺眉紋,自己都覺得看起來很不開朗,心情也受影響。經過醫師以肉毒桿菌及玻尿酸注射,終於撫平皺紋,眉開眼笑。還有一對母女,過幾個月女兒將要結婚了,孝順的她,帶著辛勞的媽媽來除痣、除斑,做電波拉皮緊膚治療,希望能讓媽媽在婚禮上看起來更漂亮年輕。

皮膚科張景皓主任進一步說,現在正值冬天,紫外線較弱,皮膚較不易流汗,剛好也是接受皮膚醫學美容的好時機,臉上的黑斑、雀斑、老人斑、痣,可以做雷射除斑治療;想要改善黑斑暗沉、肌膚老化、使膚色明亮可以選擇脈衝光治療;有明顯皺紋的問題,則可用肉毒桿菌或玻尿酸注射美容治療;最新的電波拉皮緊膚治療,則可以改善皮膚鬆垮老化,讓肌膚變得更緊實,看起來更年輕。

張景皓醫師提醒大家,這些治療有些是幾天後就會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如肉毒桿菌或玻尿酸注射除皺,也有些治療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療程才會有顯著效果,如脈衝光治療或電波拉皮緊膚治療,雷射除斑除痣還需要一段傷口恢復期,才能達到滿意的成果,如果您也想趁這時候「除舊佈新」,請記得提早計畫,找您可信賴的皮膚科醫師治療喔。


新聞資料來源:羅東博愛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