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新年新希望,最棒的人緣開運法,就從響應無菸害開始!

新的一年開始,你有什麼新希望,據調查很多人期待在新的一年能升官發財、五子登科,其中最炫最吸引年輕人的新希望就是增加人際關係,但我們要介紹一個提昇人緣最佳方法—I don’t smoke!!。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台灣百大企業中,成為主管人才通常具有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而成功的職場人際關係有以下要素:忠誠、傾聽、分擔、溝通、廣增緣、自我推銷、善盡本分、懂得抬轎;但最大的殺傷力是埋怨、批評、獨斷、驕傲及不良習慣。

很多人以為吸菸只是一個壞習慣,事實上,吸菸不只是一個壞習慣,其實菸就像吸食海洛英、古柯鹼等毒品一樣會讓人上癮。吸菸時,尼古丁迅速地穿過肺泡進入血液,並隨循環運行至腦部,反覆吸菸帶來的快感常讓吸菸者逐漸成癮而不自知。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世界人口每十秒鐘就有一人死於吸菸!台灣的研究也同樣發現,每年有超過18,800人,死於與吸菸有關的疾病;每年有超過新台幣300億元的醫療花費,是用來治療與吸菸有關的疾病。

吸菸不但危害自身健康,二手菸更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根據世新大學民調中心報告,九成的台灣民眾贊成實施「室內工作及公共場所全面禁菸」;TVBS與YAHOO合作的網路民調,亦有近八成的民眾贊成「室內全面禁菸、不另設吸菸室」,可見得大部分的人對於吸菸者是敬而遠之,甚至是非常不歡迎。

國民健康局設立「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提供心理諮商,是您遠離吸菸生活的嶄新選擇!全國免付費戒菸諮詢專線委由具專業諮商經驗的「張老師」基金會執行,於92年1月3日正式開線,該專線結合專業心理諮商人員,從心理層面角度去處理戒菸所遇到之問題,透過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以電話戒菸諮商模式,提供民眾戒菸資訊、電話諮商服務,並為來電者量身打造戒菸計畫,是兼具經濟、便利、且隱密的戒菸服務。

自開線以來,服務民眾超過八萬人,調查研究顯示,如果吸菸民眾接受完整約五次的諮商療程,戒菸成功率將顯著增加,可見透過完整的電話諮商,對於提高戒菸率是一大助力。

愛護自己也關心他人,2006年提昇人緣最佳開運法—我不吸煙!I don’t smoke開始!


新聞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