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不要再叫我『小腹婆』讓肚皮變年輕的武器∼電波拉皮!

門診中一位42歲中年女性,已婚育有二子,因生產關係造成產後身材開始變形,其腹部皮下脂肪堆積雖不明顯,卻有腹部凸出現象,由於凸出的肚子破壞了整體的曲線美,故一方面開始加緊健身外,同時也尋求整形美容科醫師,施做目前最ㄏㄤ的「電波拉皮」來改善小腹突出,期待早日重新恢復產前窈窕身材。

根據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針對一百位35歲以上65歲以下的女性朋友做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76%有小腹凸出的困擾,其中有八成二的人曾經想過要改善,而其中又有23%的人有意願接受治療。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治醫師黃季怡表示,腹部凸出的原因除了大家所知的「脂肪累積」「皮膚鬆弛」之外,「腹部筋膜鬆弛」更是不容忽視的主要因素之一,其緣由如下︰

一、皮膚老化鬆弛彈性差︰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的彈性自然每況愈下
  ,根據粗估數據顯示,有七成以上的中年婦女都有這方面的困擾。
二、懷孕生產與體重急劇變化︰生產懷孕會造成腹部筋膜鬆弛,肚皮因
  曾經懷孕、生產而被撐大,生產後的肚子鬆得像是一個袋子狀,故
  凡生過小孩的媽媽都會有肚皮鬆弛問題。而急劇減重後也會有腹部
  鬆弛的問題。
三、當然腹壁過多的脂肪堆積也是造成小腹突出的原因之一。

黃季怡補充,一般而言,腹部凸出類型可依照「皮膚鬆弛狀況」和「脂肪肥厚」的嚴重程度,和腹壁筋膜狀況由輕微至嚴重劃分為以下三種︰

第一級︰皮膚正常至輕度鬆弛,脂肪輕度至中度肥厚,外觀正常。
第二級︰皮膚正常至輕度鬆弛,脂肪輕度至中度肥厚,外觀外突。
第三級︰皮膚中度以上鬆弛,脂肪中度以上肥厚,外觀明顯外突。

治療方面,黃季怡表示,目前腹部整形手術方式包括:腹部拉皮、抽脂與無傷口的電波拉皮等,其中第一級腹部突出類型適用「抽脂手術」,第二級適用「拉皮或合併抽脂手術」,第三級則適用「傳統腹部拉皮或合併抽脂手術」。

此外,讓肚皮年輕的另一個輕鬆免開刀的新選擇─「電波拉皮」,黃季怡強調,電波拉皮之所以受到歡迎,在於為一種非侵入性的拉皮技術,不用開刀、無需全身麻醉、無傷口、恢復期短等優點,遠比傳統拉皮手術與抽脂的全身麻醉及二至四週恢復期要來得快。它不但可用於解決腹部突出問題,人體的臉部、胸部、臀部、大腿等處,舉凡皮膚有鬆弛狀況也都可以因此得到改善,而以往較為患者所顧慮的疼痛及耗時問題,也在快速探頭及大面積探頭問世後進步許多,少痛又省時。

最後,黃季怡提醒大家,小腹凸出問題是現代人的煩惱,產後媽媽因腹部筋膜變鬆,肚子大而鬆垮;中年人自然凸出的肚子也令人煩;年輕的減肥一族,更為大量減肥後所留下的難看鬆弛皮膚而煩惱。惟有做好飲食控制、多運動、適當按摩、選擇合適塑身衣,才能遠離「腹部突出」的窘境黃。此外,腹部整形算是一大手術,必須先經過整形專科醫師仔細評估過後才可做,且千萬不可輕率為之。

由於每個人腹部凸出的情況與成因皆不相同,故如何針對自身狀況、皮膚鬆垮程度以及各種腹部整形手術之優缺點,在綜合考量並跟醫師詳細討論後再做出最合適之決定,相信這是每個人在術前所需必做的功課,也才能真正擁有魔鬼般的身材。

電波拉皮VS手術拉皮比較:

新聞資料來源: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