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性福「健」診讓東海岸更幸福∼建議夫妻、伴侶一同來!

慾望城市影集當中,女主角與友人對男女之間的性關係侃侃而談,或許是為了戲劇效果的演出,但相對於東方人的含蓄,對性功能障礙的問題,通常不會在公開場合上做討論。一般人在面對性功能障礙的時候,通常會到醫院的泌尿科尋求協助,但短暫的門診時間,無法讓病人詳述各項症狀,醫師無法專心傾聽,以了解病患及配偶或伴侶的問題。

門諾醫院泌尿科林芳樹醫師有感於此,特別在一般泌尿科門診時間外,開設「性福健診」,以滿足民眾對此問題的需求。林芳樹醫師表示該門診稱為性福健診的原因,是在於除了提供民眾多元化、全面性的性生活治療外,更會針對各式生活習慣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肥胖與壓力所造成的性功能障礙,配合其他專科醫師的治療,一同來改善病人性生活品質。

林芳樹醫師表示,因為性功能障礙而來求醫的病患,以男性居多,但病因相當複雜,有屬於血管、神經等器質性的問題,也有屬於心理方面的問題。這複雜的情況之下,就需要較長的時間來聆聽病人的陳述,而性福健診就是因此原因設立。

林芳樹強調,近年來威而鋼的發明,解決很多人性功能障礙的問題,但是很多的問題不是單用藥物就可以解決,而性功能障礙問題的發生,通常也不會只來自某一方,所以若是病情需要,他也會建議夫妻、伴侶一同來接受治療。性福健診將從4月19日開辦,時間為每週三的黃昏門診(1730-2000),門諾醫院表示,性福健診對象不限性別,並先開放18歲以上民眾掛號。

林芳樹醫師說:「我們和病患共同開始學習,和患者共同學習不輟,和患者共同結束學習。」這是老師曾經對他說過的話,林芳樹醫師期許自己因性福健診的開辦,讓民眾重拾健康的性生活,也透過治療的過程,讓自己在醫療的領域成長。

過去在東方人保守文化背景之下,性功能障礙似乎常給男女之間有一種不光明及不可告人的陰影,門諾醫院期待性福健診能為更多民眾帶來幸福,透過正確的認知,來面對問題,才能擁有健康、完滿的性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門諾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