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報名參加「婚姻教室」系列講座:幸福婚姻達人就是您!

根據內政部人口資料統計,近十年來臺灣地區結婚率由81年的8.2%,下降至93年的5.7%,而離婚率卻由81年的1.4%,上升至93年的2.8%。臺北市結婚率則由81年的7.8%,下降至93年的5.4%,而離婚率卻由81年的1.8%,上升至93年的2.6%,無論臺灣地區或臺北市,都面臨離婚率節節攀升,而結婚率卻逐年下降的問題。

幸福婚姻經營之道

由於社會結構快速變遷、價值觀趨於多元化,不婚族日漸增加;已婚者或因早婚早育、晚婚晚育、晚婚少子、或晚婚不育等等因素,使得家庭結構或問題趨向多面性。兩性相處之道,不論已婚或未婚,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境遇與規劃,兩性間在這種快速的關係轉變或伴隨婚姻而來的責任和壓力,將成為影響兩性相處或婚姻關係的潛在因素,影響層面擴及家庭關係之維繫,兩性如何勇敢的走入婚姻生活?而已婚者除了用心經營婚姻外,更需要不斷的學習及充電。

幸福婚姻講座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未婚者、將婚者及已婚者,籌劃辦理婚姻教室,邀請專家就法律面、婚姻生活的調適及溝通等等議題,來探討兩性關係與如何經營婚姻,期望透過與專家互動,讓與會者能有更完善面對婚姻的準備,以建立健康和諧與永續經營的婚姻生活。

幸福婚姻達人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將於95年5月28日(星期日)下午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辦理「婚姻教室講座」,課程內容包括兩性相處、生活法律,邀請國立空中大學生活科學系唐先梅副教授、臺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鄭麗燕法官擔任講師,凡事先報名及全程參加者,衛生局將贈送精美禮物乙份!

有關報名方式:以電話【02-27238539】
       或傳真【02-27238100】
       或E-MAIL([email protected])報名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