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餵母乳會不會吸到義乳袋中的「鹽水」或「矽膠」成分?

文/雅丰時尚診所 張松源醫師

有一則笑話是這麼描述的:在一輛公車上,有一位黑人媽媽和白人媽媽併排坐著,準備幫懷中的寶寶哺乳,白人寶寶吸吮了一會兒白人媽媽的乳汁,瞥了黑人寶寶和黑人媽媽一眼後,突然號啕大哭起來,跟他媽咪吵著說:「我不要喝鮮奶了,我要喝巧克力牛奶 ……」

上述笑話跟門診中諮詢隆乳常聽到的問題是有點類似的,很多朋友會擔心隆乳完之後,當懷孕哺乳時,會不會讓寶貝吸到矽膠或鹽水?或者是隆乳完之後,懷孕時的漲奶會不會比別人更嚴重,甚至把乳房漲破掉?或者是隆乳時,鹽水袋把乳腺組織壓扁萎縮掉,以後哺乳時就沒有乳汁可以分泌?

當大家對隆乳手術的義乳袋置放位置有初步的了解之後,也許對上述的問題便可以解惑了(請見附圖);由圖示中可以知道,不論義乳放置的位置是在胸大肌下或胸大肌上,絕對不會犧牲掉原來存在的乳腺組織,對於女性賀爾蒙的乳腺刺激作用還是會有反應,所以不論月經週期或懷孕時還是會漲奶,生產過後還是可以正常哺乳,但是因為皮膚是有彈性的,所以倒不至於會把胸部漲破的!
餵母乳會不會吸到義乳袋中的「鹽水」或「矽膠」成分?_圖1

至於寶寶吸吮乳頭時,會不會吸到義乳袋中的鹽水或矽膠成分?因為鹽水是被義乳袋包裹住,所以在義乳袋沒有滲漏或破裂時,是絕不會吸到這些鹽水的;即使是有鹽水外漏至義乳袋外,也不可能透過乳腺組織進入泌乳小管,而從乳頭處被吸走;在歐美國家已經有許多研究報告,證實隆乳過的產婦,其分泌的乳汁中,並未含有可偵測到的矽膠分子,而這些婦女哺乳長大的小孩,也不會有出現智力明顯偏低或學校表現不好的傾向,更進一步研究,這些婦女或其親生子女身體中,所抽的血液標本也偵測不到游離的矽膠分子;所以,目前歐美國家的衛生主管機關及相關研究學者,並沒有禁止或反對隆乳過的婦女親自哺乳。

隆乳本身所用的材質,雖然是靠一層矽膠膜製成的袋狀物體,充填生理食鹽水或最新研發的凝聚性矽膠,但這層矽膠膜是非常穩定的聚合物,對人體而言是鈍性物質,既不會對人體組織有腐蝕或破壞性,也不會日漸溶解出矽膠分子到人體血液中,更是已經得到全世界衛生管控組織及乳癌研究學者的一致認同,義乳袋並不會增加病患乳癌罹患的機率,也不會延誤乳癌診治的時機;所以,想要胸部水水的美女,對於現代隆乳材質是可以絕對放心的,但是請記得要向幫妳做隆乳手術的醫師,取得材料的品質保證書,才可以放心。


張松源醫師小檔案
現任: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喬美整形專科診所顧問醫師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整形外科,美容整形駐院營養師
經歷:林口長庚醫院整形美容外科專任主治醫師
   亞太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醫師
   東方整形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醫師
專長:顏面五官整形手術、臉闊改造整形手術
   乳房整形手術、各式雷射美容手術
網址:張松源醫師的個人專區
本文作者【張松源醫師】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