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台灣安寧病房如旭日初升,癌末病患得到最佳生活品質!

行政院衛生署花蓮醫院昨天(6日)在安寧病房單人房設置「柏壽紀念病房」,以表彰善心人士張柏壽先生捐款五十萬元給花蓮醫院的「安寧病房專用基金」。花蓮醫院於今年元月啟用新的安寧病房,為推廣安寧療護理念、培訓安寧工作人員與志工、提供貧苦病人醫療補助等用途,特別成立「安寧病房專用基金」,其中張柏壽先生貢獻最大一筆捐款。張先生為南部望族,經常捐款給各慈善團體,為善不欲人知,家屬亦不願張揚。

花蓮醫院家醫科及安寧病房主任許禮安醫師,為了讓「安寧病房專用基金」得到最大成效,除了編輯「花醫安寧季刊」以推廣安寧療護理念,還陸續辦過「安寧病房基金義賣活動」與「安寧志工訓練課程」,於本月舉辦「安寧藝術治療工作坊」及「全國安寧療護繪畫比賽」,並且將於暑假期間舉辦「東區安寧護理研習會」、「安寧療護與靈性陪伴研討會」以及「醫護學生安寧體驗營」等安寧相關活動。

花蓮醫院鐘威昇院長表示:從事安寧療護工作是在做功德,特別是全力投入且無怨無悔的安寧志工夥伴們。鐘院長強調:癌症高居台灣十大死因第一名已經長達24年了,去年台灣有三萬七千多人死於癌症,花蓮醫院秉持「照顧弱勢族群」、「執行國家公共政策」以及「厝邊好醫師、社區好醫院」三大宗旨,除了希望早期診斷與治療癌症之外,還必須讓末期病人得到最佳生活品質與展現生命光輝,而安寧病房就是真正「尊重生命」的地方。

花蓮醫院歡迎善心人士指定捐款「安寧病房專用基金」,也歡迎愛心人士參加安寧相關活動,請洽花蓮醫院社區醫學部,連絡電話(03)835-8141轉3190或3191,花蓮醫院安寧病房一定會善用捐款,讓安寧療護的服務工作與理念宣導都能得到最佳成效。


新聞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花蓮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