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勿聽信偏方,當心命根子不保!陰莖,七天無法解套?!

陰莖被異物卡住的過程並不常見,如果是被機車的承軸卡住七天,你想那有多痛?羅東博愛醫院泌尿科門診日前就接獲一例,病人因陰莖疼痛難耐就醫,男子六十餘歲,就醫時自訴,本來包皮上長了一個膿包,有朋友告知用鋼環套住就會自行痊癒,起初不以為意,後來陰莖勃起,根本拿不下來,也不敢就醫,直至套環生鏽、陰莖化膿潰爛,越腫越大,無法小便,才勉強就醫。

羅東博愛醫院泌尿科邱逸淳醫師表示:由於套上機車軸承的圓周厚度超過一公分,且為雙層鋼筋材質,一般的工具根本剪不開,本想做陰莖截肢,但由於病人強烈表達希望保留陰莖,商請骨科醫師以上百萬金剛鑽材質的旋轉盤,花了三個小時才鋸開,過程十分驚險。鋸開之後發現腹側尿道已破裂,化膿壞死情形十分嚴重,經細心照顧後,以旋轉皮瓣修補破裂的尿道,再作包皮重建手術,幸運的在移除尿管之後,仍有正常解尿功能,據病人說仍保有性功能。
圖:手術取下的機車承軸!

邱逸淳醫師提醒大家,現代性觀念較開放,陰莖卡住異物經常發生在性活動的過程,像這個病人以陰莖套環治療陰莖化膿的民俗療法並不常見,異物移除的過程常常讓醫師很頭痛,但千萬不要不好意思就醫,以免為時已晚,喪失了命根子,早期治療的效果通常不錯,也才能保留排尿及性功能。


新聞資料來源:羅東博愛醫院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