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大醫院小故事》一起手牽手,抗癌向前走永遠不嫌晚!

肉體生病了,但是操之在我的心靈,卻是可以擁有浩瀚的時空,彰化基督教醫院義工張鳳嬌走出病痛的陰影,去年在一隻由三種吸管製作成的毛毛蟲啟發下,自己摸索闖入以吸管製作各類動物的世界,維俏維妙造型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她捐出作品響應彰基與咱e厝全國病友服務中心,在彰基一樓大廳舉辦的2006「一起手牽手,抗癌向前走」義賣暨音樂饗宴活動,今(13日)天上午十一時起在現場免費教學活動。

張鳳嬌表示,民國九十年間,罹患婦女疾病,這突如其來的夢魘,吞噬了我平靜的生活,也啃食了我平凡的快樂,治療期間住院、出院的每個療程,都讓我痛得喘不過氣來,凡是都靠自己去摸索與體會;九十二年彰基成立婦愛關懷團體,立即參與成為團員,每個星期一穿梭在病房中,以自身的經驗來關懷和鼓勵病友,分享抗癌的種種歷程,相互鼓勵。

去年在參與慈濟課程中,以喜獲得一隻由三種吸管製作成的毛毛蟲手工藝品,帶著喜悅的心情,不知不覺的產生特別的感覺,因此自我摸索的買書與蒐集相關資料,以吸管從製作毛毛蟲,衍生到海底世界的魚蝦等各種動物,從中享受創作的樂趣。

張鳳嬌在彰基擔任義工外,也在慈濟、衛生所、警察局等單位擔任志工,都能以吸管創作迅速的和大家打成一片,尤其是走入校園與參訪育幼院時,只要拿出作品立即吸引住孩子們好奇目光,展現毛毛蟲蛻變成美麗蝴蝶的生命力。

張鳳嬌指出,彰基與咱e厝全國病友服務中心共同舉辦的2006「一起手牽手,抗癌向前走」義賣暨音樂饗宴活動,從十二日起至十六日止,是為癌症病友籌募基金,許多病友義工都義不容辭的投入參與,她也捐獻自己的作品義賣,因為只要肯付出行動,永遠不嫌晚也不嫌少,社會上大家願意站出來,就能涓滴成海、積砂成山,期許自己做個終身志工,生活充滿快樂與知足。


新聞資料來源:彰化基督教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