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父親節愛美男性日增,近日型男老爸「整形風」正ㄏㄤ!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到來,孝順的子女們在這一天都會送爸爸父親節禮物,舉如電動刮鬍刀、名錶、領帶、皮件等,聊表心中對於父親這一年來為家庭辛勞付出的諸多感謝。許多年來父親節爸爸所收的禮物其實是很單一且又缺乏變化的,不像母親節媽媽所收到的禮物那麼多樣又多變化!

但隨著有越來越多的男性爸爸,希望能藉由整形美容的方法來提升自我的外觀形象美並重新找回男性的自信,加上父親節老爸整形風也逐漸蔚為流行,有不少孝順子女送給心愛的老爸如此一個不一樣且意義非凡的父親節禮物,讓爸爸從此變俊男,不但裡子有了,面子也能兼顧到!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治醫師黃季怡表示,目前社會一切講究外表,因此這幾年來台灣男性已開始能逐漸接受整形美容,希冀藉由整形美容來改變老化或缺陷外貌,使得台灣男性動美容手術的人數逐年上升,如今男性接受整形美容已經不再是新鮮事了,換句話說,男性注重外表已不再讓女性專美於前。

黃季怡指出,書田診所從今年4月1日起至7月31日為止,針對35歲以上與70歲以下的男性所做的80份問卷調查成果如以下所示︰

一、男性最希望進行的整型美容項目︰
  1.除皺 2.電波拉皮 3.眼部手術

二、希望接受整型美容的動機︰
  1.提升親合力 2.提升職場競爭力 3.家人要求

三、接受治療時最在意的問題︰
  1.自然不留痕跡 2.護理簡單 3.恢復期短

四、父親節男性四大熱門整型美容項目︰
  1.雷射 2.除皺治療 3.眼部手術 4.電波拉皮

黃季怡說,從問卷統計結果亦可看出,由於傳統社會觀念的包袱,讓男性不習慣接受整形美容,加上男性普遍皆以工作為重,不希望整型美容影響工作太久,因此男性族群對非侵入性的治療會比侵入性的治療來得較容易接受;目前門診中男性客層比重已達到門診人次總量的2∼3成左右,由此可見「愛面子」與「愛美」的男性有快速增加的趨勢出現。

最後,黃季怡強調,雖然有越來越多的男性要求整形,不過要讓他們承認是為了美觀卻並不容易,大部分的人都以功能性為藉口,所以男性整形要的是自然,因此男性整容的原則是以自然為本,切勿誇張,和女性以美麗為本大不相同。

因此,如果子女們想藉此父親佳節好好讓老爸煥然一新的話,術前務必要與醫師做好萬全的溝通及準備,如此一來相信對於全家人而言,今年的父親節將永遠是最溫馨也是最值得紀念的一刻。

新聞資料來源:書田診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