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大醫院小故事》一起與蘭陽地區開心的同步醫療資源!

羅東博愛醫院與振興醫院建教合作,引進台灣心臟外科第一把交椅的魏崢院長的心臟外科之成功團隊,由屈統維主任率領,在短短二個月時間,開刀數高達20台,目前羅東博愛醫院成為蘭陽地區唯一可以動心臟手術的區域教學醫院。

心臟外科重新出發至今短短二個月的時間,就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二個月時間開了20台的心臟外科手術,這張亮眼的成績單,是希望用我們的專業換取您的信心。在過去,你的家人心臟出問題,您必須心驚膽跳,跟交通爭取時間,雪山通了以後,縮短一個小時的交通時間,但是您的家人可能連10分鐘都不能等,心臟血管疾病近年來一直是國人主要的致病因子,去年躍昇為國內十大死因排行榜第三位,而本院聯合心臟內外科,除了提供心臟病患高品質,精緻醫療服務外,更提供病患在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瓣膜性疾病修補及置換、動靜脈廔管手術、週邊動脈血管阻塞疾病,尿毒症透析用廔管及下肢靜脈曲張疾病之醫療服務。

在過去,你的家人心臟出問題,您必須心驚膽跳,跟交通爭取時間,雪山通了以後,縮短一個小時的交通時間,但是您的家人可能連10分鐘都不能等,轉診至他院,不但要承擔病患在送醫途中的風險,病患家屬更面臨照護上種種的不便,過去因為蘭陽地區的心臟外科醫療資源缺乏,蘭陽的鄉親都必須忍受這樣的風險,但是從今以後,蘭陽鄉親已經可以得到跟醫學中心同步的醫療資源。

屈主任在心藏外科的第一例病患,是一位年高83歲的藍姓婦人表示,在羅東博愛醫院開刀很放心,屈主任為人親切,對病患的照顧無微不至,對於病人並無尊卑的感覺,對於術前的溝通,讓我十分放心,也清楚自己的狀況,更難能可貴的是術後羅東博愛醫院提供的復健以及相關衛教資訊,讓我在極短的時間就恢復良好的健康。

屈主任表示,每個病人對我來說都很重要,在手術台上的我,唯一的職責就是給大家活的心,心是有靈魂的,我們要讓它活化,維持它的轉動,讓它展現生命的活力,讓大家的心是喜悅。


新聞資料來源:羅東博愛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