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潔白皓齒美上加美─假牙也可以變的更漂亮哦!

想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美麗動人的笑容,可是一點都不困難哦。小潔才剛考上大學,是個標準的大學新鮮人;她的牙齒保養的很好,只是一口大黃牙,讓她無法很自在地展露笑容,最大的心願是想要在入學前解決這個煩惱,好迎接大學新生活。她很高興的是在二周後,果真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讓她的笑容更燦爛。

小芬是個上班族,她在還是少女時就因為有蛀牙做了牙套,原本天生就黃黃的大門牙,做了還是黃黃的牙套,似乎註定了無法翻身的命運。後來她才知道,其實還是可以改變。小芬配合醫師建議,一口氣把原來發黃的牙套都拆掉,再接受完整美白療程,加上配合完成新牙套,大家都發現小芬的笑容更加閃亮動人,整個人更是像脫胎換骨一樣,容光煥發,充滿自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牙醫師周怡江說,很多人希望自己能有一口潔白的牙齒,可是大部份的情況是被暗黃牙齒困擾,牙齒美白治療的進步與發展,使更多人得以達成心願。

臨床上,目前主要是利用過氧化氫或它的前驅物質進行牙齒美白反應,一般大家熟知的冷光美白,電漿美白或雷射美白,使用的是高濃度的藥劑而居家美白使用的則是低濃度的藥劑。

周怡江醫師說,高濃度的藥劑反應快,但副作用發生的機會與程度也較高,例如治療後牙齒痠痛或牙齒疼痛等情況,低濃度的藥劑反應則較慢,但卻較能減緩及控制副作用發生機會。

如同前述第一個病例,傳統上的牙齒美白療程,多只針對齒列完好病患,可是如果是像第二個病例,很早以前就有一些為了配合原本齒色而顏色暗黃牙套時,難道就沒有變白的希望了嗎?其實只要經過仔細的評估,稍微改變一下假牙與美白療的治療方式,就可以巧妙地讓這類朋友也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亮眼的笑容。

臨床上,只要在新牙套完成前,先將不需製作牙套的牙齒進行美白療程。等療程結束後,再配合已經變白的齒色去製作新牙套,病患就可以得到比傳統更好的結果。只是在療程結束後,患者應該避免一些有色素的食物,例如:咖啡,茶,甚至是香菸等。一般牙齒美白的效果,大約可維持兩三年或更久,病患如果覺得自然牙的齒色又回色時,只要再加做個療程就可以一直維持住這樣美麗結果。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