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寒流物語:乾冷冬日如何保養?當心熱老化來侵襲∼

一波接著一波的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加上沒有下雨的情況下,乾冷的天氣常常讓人不知如何保養!乾冷的冬日保養和一般冬日的保養有啥不同?又該特別注意什麼?才可以避免因為乾冷而讓肌膚產生脫皮、脫屑、刺刺、痛痛、癢癢、紅紅的傷害?

修護擺第一
面對乾冷沒水氣的冬日,具修護功能的保養品是首先要考慮的。在乾冷的冬日中,肌膚的防禦能力、修護能力和循環代謝都會變差,一不小心臉頰、鼻翼、眉心等部位,就會出現敏感粗糙、泛紅乾癢等問題,嚴重一點肌膚就會開始脫皮、脫屑、細紋也會更明顯,等到寒冬一過,老化現象就會更明顯。所以此時使用的保養品,無論是精華液、乳液或面霜,不只要選擇具滋潤度高的產品來補充肌膚流失的水分和脂質,更要留意產品是否具修護效果,才能修護因為乾冷而受傷或是因為乾冷而變脆弱的肌膚。

日夜接力的使用
雖然說夜晚睡覺時使用修護性產品可以幫助肌膚修護日間所受的傷害,但是如果放著白天已經受傷的肌膚不去理會,等到晚上再來修護,就可能會耽誤的肌膚的黃金修護期,所以使用修護性產品別忘了早晚都要使用!另外,天氣雖乾冷,但是紫外線還是存在,白天保養的最後步驟別忘了要為肌膚上一層防曬產品。晚上使用修護性產品後,別忘了再為肌膚擦一層滋潤度較高的乳液或面霜。

洗臉水溫要留意 室內溼度要小心
在乾冷的冬日中,除了選用有效的修護性產品來呵護冬季乾燥敏感的肌膚外,別忘記多攝取水分。如果家中有開電熱氣,別忘了放一杯水在旁邊來增加空氣中的溼度,並可避免電熱氣將空氣中的水分吸光光。另外,沐浴或洗臉時,別因為天氣太冷而不自覺就使用過熱的水清洗。

寒冬中用熱水洗澡、洗臉是真的很舒服,但是過熱的水卻會讓肌膚的水分流失,並且讓肌膚易產生鬆弛現象,長期下來就會有「熱老化」!如果在乾冷的天氣中一定要用熱水洗臉,洗臉後最好再用冷水將臉沖洗一下,讓肌膚可以快速的緊縮,這樣就可以避免因為水溫過高而產生的「熱老化」!

沐浴、洗臉成分要挑選
乾冷的天氣中除了要避免用熱水清洗之外,沐浴、洗臉時所用的產品成分也要格外留意。避免使用含刺激性強的界面活性劑產品來清潔臉部和身體,控油產品、控油洗臉產品也可以先停用。如果不確定哪些洗臉產品含有刺激性強的界面活性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選擇起泡性較少的洗臉產品,或者使用乳狀的洗臉產品、含胺基酸類的清潔產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魔力配方保養新訊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