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大醫院小故事》病患迷你版年貨大街,年味十足!

您或許曾逛過不同地區的年貨大街,但在醫院的年貨大街可就不是一般可以看到的景象了。為了讓在醫院裡接受醫療照顧的患者與住民,也可以提前感受春節的節慶味道,上週六門諾醫院特別在醫院內舉辦了一場名為「歡天喜地賀新年」的年貨大街活動,邀請醫院患者與住民一同參加。院方除了準備舞獅,現場揮毫寫春聯的新春表演活動之外,醫院工作人員與前來實習學生們也在現場設起五花八門、琳瑯滿目的應景小攤,場面十分熱鬧。

農曆新年腳步逐漸接近,就連門諾醫院內也沾染了濃濃的喜慶年味。活動當天上午在門諾醫院二樓的中庭,門諾醫院護理之家與身心科日間照護中心特別聯合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年貨大街,邀請護理之家住民、家屬及身心科日照中心學員及家屬一同提前過農曆新年。

整個年貨大街由身心科的學員所表演的「羅漢戲獅」揭開序幕,學員們整齊逗趣的舞獅表演,贏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與笑聲。全人關懷部成員與家屬所組成的小型國樂團,也以民俗喜氣的「花好月圓」鋪陳出現場的節氣的歡樂氣氛。門諾醫院黃文雄院長表示,希望藉由這樣充滿輕鬆與歡樂的活動設計,使住民與工作人員放鬆身心壓力,享受如同家人一起過節的感覺。

這次的年貨大街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現煎的蘿蔔糕芳香四溢,串串的冰糖葫蘆、熱騰騰的包子與滷味等,各色小吃引人垂涎欲滴,套圈、擲骰子等有趣的遊戲,還有熱心的鬱金香花園提供了許多年節盆景,讓門諾醫院身心科中庭顯的熱鬧非凡。住民們拿著工作人員所發放的代幣,盡情的在這迷你版的年貨大街上,過了一個充滿歡樂的週末上午時光。


新聞資料來源:門諾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