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美容醫學─讓女人年齡,不再是禁忌!

文/台中大里仁愛醫院 皮膚科主任醫師陳明仁

鑽石要琢磨,才會璀璨耀眼。人的肌膚,也須要美容醫學的潤飾來使它呈現傲人的光澤。美容醫學,打造光滑、細緻、有彈性的肌膚,讓女人的年齡,不再是禁忌。

女人好比一朵花,女人20前青春少女期,含苞待放;女人30生育期,嬌豔綻放;女人40成人期,花瓣盛開;女人50更年期,風韻猶存;女人60,70老年期,花開結果。每個年紀散發出專屬的美麗,展現各階段的魅力與韻味,不同時期也有保養美容重點。

青春少女期
大自然的現象,求偶期鳥類的羽毛特別鮮艷,為了能吸引異青睞達到繁衍後代的目的。青春期美麗俏佳人,自然也特別鮮豔動人。此時皮膚只須基礎保養、保濕及防曬、預防老化。

成熟生育期
女人過了30歲,身體新陳代謝功能逐漸趨緩,熱量累積成為脂肪,皮膚較無光澤,彈性、保濕性變差,熬夜晚睡使黑眼圈加深,都是美容保養重點。造物者賦予女性繁衍下一代的重任,因此也給了女性一樣重要的禮物-女性荷爾蒙。它使女人更加女性化,是繁衍生殖所需,對女性骨胳、心臟血管也有保護作用。但是到了45歲左右,卵巢開始萎縮,女性荷爾蒙銳減,伴隨而來的是更年期症候群,即女性老化的開始。

更年期
卵巢功能衰退,擋不住的身體變化,乳房脂肪減少,卻囤積於腰圍,讓女性美麗的曲線崩垮,肌膚彈性消失,皮膚光澤不見。黑斑、 肝斑、皮膚皺紋、皮膚萎縮一一出現。

老年期
高齡時代,身體老化現象在女性更明顯。歲月的痕跡與老化,全方位保養、皮膚保濕因子、活化肌膚、美白去斑、除皺、拉皮、去眼袋,為該階段的保養美容重點。

青春永駐不可及,延緩老化卻可為,女性追求美麗之要訣

一、 了解自然老化與全身器官的衰老是同時進行,所以平時須有規律的生活、足夠的睡眠、快樂的心情、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遠離污染的環境,為抗衰老之基本。

二、 保養:每一步驟都關係著肌膚的未來。
1. 防晒:預防重於治療,防晒為防止皮膚進一步老化。
2. 保濕:改善皮膚老化與保水能力的降低。
3. 活化皮膚:例如果酸、A醛、維他命A酸、高濃度左旋維他命C、B柔膚酸之使用,來改善皮膚的鬆弛、老化。
4. 美白除斑,還我本色。

三、 口服抗自由基:長期暴露於輻射線,紫外線污染,或抽煙之環境,體內都可能產生有害的自由基,加速人體老化。
抗自由基物質:口服維他命C、維他命E、妣J蘿蔔素(維他命A)等,在體內抗氧化,防老、防癌、阻止皮膚老化。

四、 美容、除皺、回春、塑身為熱門的課題:
1. 果酸換膚、雷射去斑、雷射磨皮、護膚保養、左旋維他命C美白離子導入,脈衝光/光熱能科技、更新膚質,使老化皮膚新生。
2. 膠原蛋白/玻尿酸美容注射:充填於皺紋組織。
3. 微脂移植:注射自體脂肪,使凹陷的皺紋消失。
4. 整型外科手術:去眼袋、拉皮、抽脂、植髮等回春手術。
5. 肉毒桿菌素注射:放鬆肌肉,改善表情紋、笑紋、抬頭紋。
6. 胎盤素、生長激素、女性荷爾蒙,須由醫師處方使用。
7. 抽脂術(Liposuction)女性曲線雕塑及減重門診。

醫學美容技術發展快速,打造美麗佳人不再是難事,讓每位女性,處處散發光采、魅力、健康、自信和自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