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均衡飲食,讓妳夏天好『輕』鬆!

夏天的腳步開始近了,談到夏天,女性朋友們一定會開始「憂喜半參」,喜的是,終於可以把剛買的夏天流行服飾,穿出來展示一番,而憂的則是,擔心夏天的衣服遮掩不住冬天大吃大喝所留下來的豐腴體態,或者是還來不及保養的粗糙乾澀的肌膚,所以囉!今天營養師要來和大家談一談如何利用飲食來讓自己成為夏日的美麗佳人。

如果您的體重過重了…

您要開始「輕食」了,所謂的「輕食主義」是建議大家於平日飲食當中,選用自然、健康、均衡且不過度烹調的簡單清爽飲食來減輕身體的負擔,各類飲食中以日式料理中的壽司、蒸蛋、蘆筍手捲、日式簥麥涼麵等,最具有輕食主義的特性。

此外,五榖雜糧類(高纖維)、新鮮魚肉海鮮類(採用不油炸、少油煎的烹調)各種顏色的新鮮蔬菜(除了深綠與白色外,還要多選擇紅色如胡蘿蔔、紅甜椒、黃色如南瓜、黃甜椒與紫色如茄子、紫高麗菜)、各種新鮮菇類、新鮮水果、低脂或脫脂的牛奶與優酪乳,都是輕食食材不錯的選擇。

如果您的皮膚粗糙乾澀…

新鮮蔬菜與水果充分攝取不可或缺,新鮮蔬果中所富含的各種維生素,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不僅可以提高身體的抗氧化能力,還能讓皮膚白皙亮麗,而存在於黃豆與黃豆製品中的異黃酮素,與山藥中的女性荷爾蒙,適當的攝取也可以讓皮膚保持光澤有彈性,此外,每天一杯低脂鮮奶不僅增加鈣質攝取還可以美白肌膚,現代人大多在冷氣房中工作,最容易造成皮膚水分蒸發而出現乾澀,多留意水分的補充(每天至少2000CC以上水份攝取)也是讓皮膚水噹噹的秘密武器喔!

最後營養師提醒您,只要保持飲食輕淡均衡、攝取足夠的新鮮蔬果與水分,維持正常作息,配合充足的睡眠與適當的運動,您也可以輕輕鬆鬆成為夏日美麗佳人!


新聞資料來源:仁愛綜合醫院醫院
本文作者:仁愛綜合醫院醫院 劉懿瑱技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