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我愛媽咪感恩音樂會」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溫馨媽媽五月天,行政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為病友及病友母親特別舉辦「我愛媽咪感恩音樂會」,由陳宏院長獻唱「母親您真偉大」歌聲中,揭開整個活動序幕。

陳院長在致詞中指出,母親的角色非常多元,是家庭中非重要的角色,尤其照護精神病友的母親更是辛苦,藉由今日感恩活動,向天下的母親說聲母親節快樂。

活動另由向日葵托兒所的小朋友帶來的舞蹈表演、草屯山葉音樂教室及社區大學草屯分校等音樂表演等及病友媽媽經驗分享,一樣的母親節,不一樣的母親節慶賀活動,場面溫馨感人。

母親的偉大,草屯療養院的工作同仁真有感受,因為照顧精神科病友真的比一般母親辛苦,會場中,由該院陳宏院長為現場的母親們逐一送上康乃馨;並另由六位病友向自己的母親獻上康乃馨,並擁抱著媽媽祝母親節快樂,收到康乃馨的媽媽們頻頻拭淚,特別是小慶的媽媽分享了自照顧小慶的心路歷程,林女士表示小慶在六歲時發現是位妥瑞氏症個案,照顧他至今12年【現在高中二年級】,從為什麼他妥瑞氏症的個案,到現在自身投入妥瑞氏志工,告訴自己惟有用樂天的心看待一切,瞭解孩子除了症狀外,還是有著許許多多的優點,且正向的態度是很重要的因素;她也由衷感謝草屯療養院早期療育中心的協助,照顧及陪著她們一家走過這麼多年。

感恩音樂會中,向日葵托兒所的小朋友帶來母親相關主曲的唱跳活動,帶給會中許多歡笑,社區大學草屯分校日語學唱班【學員平均70歲以上】帶來「二輪車」及「那可愛的星星」兩道歌曲,一老一少的表演,創造一個另類的音樂會,加上YAMAHA音樂教室草屯店的老師帶來的音樂,老少咸宜,讓整個場會除了溫馨外,更增添許多歡樂。
本文作者:行政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