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關懷喜憨兒,白衣天使展現愛心、真心與耐心

羅東博愛醫院慶祝2007年國際護士節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從5月7日至5月11日發起義賣祝喜憨兒,為響應2007年ICN 國際護士節慶祝大會活動主題:「正向的執業環境:質優職場;優質照護」,更舉辦最佳工作夥伴票選,以及優良護理人員表揚大會,捐血助人活動,發贈喜憨兒手工餅乾慰白衣天使等,5月11日義賣所得由羅許基金會許國文副董事長代表捐贈給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一名年僅18歲,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海美』,卻無法與同齡者享有相同的美好人生,家住偏遠地區,就醫不便,加上自小父母離異,失去母愛,長期營養不良,初期患有慢性腎絲球炎,大多是親戚帶她到醫院就醫,時常是不定期的回診,以致健康深受影響,生長遲緩,僅130公分高,較一般同年紀者,來的嬌小,而智能低弱。

4年前,海美到羅東博愛醫院就醫,在社工人員的協助之下,寄住在養護院,安排接受特殊教育,經醫師診斷為末期腎衰竭,一個星期要洗腎三次,每次4小時,因需長期的洗腎,與醫護人員建立深厚的感情。

海美找到她生命中的第二個媽媽-許淑真督導,一位從事護理工作多年的白衣天使,許督導已為人母,海美的年齡與她的孩子相仿,不禁讓許督導,不自主地增加對海美的關心,而海美總是透過書寫信函、卡片,來表達對媽媽的感謝,她的心情寫照,對母親的依賴,逐一呈現在字行間,教人深深地感到不捨。

先前收到護理人員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化粧品,海美真的好開心,當她再到醫院洗腎時,她會把自己畫的美美地,眼影讓她更精神、朝氣,興逢護士節,海美也在這特別的日子,獻上她對許督導及護理同仁的感謝與祝福。

響應2007年ICN 國際護士節慶祝大會活動主題:「正向的執業環境:質優職場;優質照護」,並展現博愛大家庭的融合性,由護理人員票選出最佳工作夥伴,票選結果為醫療部:陳曉蓮醫師、林世章醫師,另外還有圖書館員林明觀、門診櫃檯組劉美菊、庶務人員張素蘭、牛美霞等14位人員,讓平時一起工作的醫療夥伴們能一起分享護士節的榮耀,因為醫療團隊是環環相扣的一群人,唯有關係更加親近、緊密,才能激發彼此間的共識與凝聚力,共同為維護民眾就醫安全把關。

羅東博愛醫院護理部李吟玲主任表示:每當人們沉睡在夢鄉之中,我們的白衣天使早已經在病房忙碌著,穿梭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有人說我們是沒有翅膀的天使,因為我們用愛心和微笑去撫平病人所受的痛苦,雖然我們沒有美麗的容顏,但是我們有一顆溫柔善良的心。

偉大源於平凡,高尚出於樸素,我們是平凡普通的護理人員,我們將會用我們的愛心,真心,同情心,細心,關心,耐心來對待每一位病人,讓他們感到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溫暖,把我們的滿腔熱情奉獻給我們熱愛的護理事業,把我們的愛心送到每一位病人的心裏,讓我們為病人共同撐起一片藍天,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因此,2007年羅東博愛醫院榮獲宜蘭縣優良護理人員共計5位,分別為吳淑貞、劉書玉、劉曉雲、林欣樺、林德淵,在護理工作上有優異表現,除此之外,院內提報優良護理人員田珮貞、陳凱芬…等共計44位,將於護士節當天表揚。

護理人員的愛心不僅只是照護病人而已,博愛醫院的護理人員更願意付出真誠的愛,可愛的護理天使們,利用下班時間,號召大家提供義賣品,讓護理的愛心可以繼續延續,於醫療住院大樓一樓舉辦義賣活動,看到平時默默在臨床工作的護理同仁們,臉上滿滿的微笑,熱忱的為義賣活動付出心力,著實感動!!而義賣所得全數捐出給喜憨兒工作訓練基金,希望在與大家分享護士節喜悅的同時,幫助更多喜憨兒培養工作技能。

此次贊助喜憨兒的愛心活動,亦是博愛醫院回饋社會的具體行動之一,讓歡度2007年的護士節顯得格外有意義。
本文作者:羅東博愛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